动起来 年味浓(体坛观澜)

史  哲

2018年02月07日0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假期组织一些体育活动,让人们平日养成的运动习惯不至于“断线”,正是满足群众体育需求的暖心之举

  

  阳光下,沙滩上,与奥运冠军切磋球技;海岸线,峭壁边,感受极限运动的魅力。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春节海南三亚将举办一场体育庙会。消息一出,不少人想赶紧看看这体育庙会究竟是啥模样。

  在人们的印象中,以往逛庙会,都是“走两步吃一路”。而此番三亚体育庙会,人们不仅能与惠若琪、潘晓婷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一试高下,还能在专业场地体验射箭、攀岩、篮球等运动项目,更有运动健身产品供人选购。一项项运动尝试下来,估摸着怎么也得出出汗,有人笑称,以前春节就是吃了睡,现在逛个庙会能减肥。

  如今,春节的“体育味”确实越来越浓。据悉,不只在海南,北京、昆明、福州等多地也将陆续举办体育主题的庙会,为春节添足体育料。除了逛体育庙会,还能看体育春晚。大年初二,将有一档《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的体育春晚亮相荧屏。届时,将有数百名家喻户晓的世界冠军登台献艺,草根选手将与国家队运动员现场上演大对决。

  其实,节假日约上三五好友打打球、跑跑步,过年来点儿运动早已不是稀罕事。不过,以前类似的体育活动都是爱好者自己发动的,春节的体育市场还不够红火。如今,体育庙会、体育春晚、体育年货展会等体育元素扎堆春节、“组团”到来,倒是有种“组合拳”的意思,为人们播撒下新一年运动健身的种子,同时也为人们快乐过春节注入了一些新元素。

  人们的体育需求越来越多,越来越细,在假期组织一些体育活动,让人们平日养成的运动习惯不至于“断线”,正是满足群众体育需求的暖心之举。正如网友所说,在体育不缺席的日子里,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每逢佳节胖三斤”了。期待更多的节假日充满体育的精彩。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7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