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骑士与总冠军背道而驰

杜 婕
2018年02月05日08:55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骑士与总冠军背道而驰

  北京时间2月4日,骑士主场迎战火箭,这场比赛本来有足够的戏码,美国广播公司也在黄金时段安排全美直播。然而,最终这场比赛却变得了无生气,骑士和詹姆斯遭遇主场球迷嘘声四起。

  骑士以88比120被火箭虐惨。上半场骑士队仅得到39分,这是球队本赛季半场第二低的得分,三分线外17投仅3中。中场时,骑士就落后达26分。全场火箭更是让詹姆斯10投3中,仅得11分。骑士的进攻打不起来,防守又千疮百孔,火箭可以以任何角度、任何方式侵袭骑士的篮筐。

  几乎在比赛的每个环节,火箭队的表现都优于骑士,从詹姆斯使劲将球甩出后场的举动,不难看出他的郁闷。“我们每一场全国直播的比赛都输了,接下来他们应该把我们从全国直播名单上移除,我真的无话可说。”詹姆斯情绪之差可见一斑。

  而小托马斯在赛后采访中透露,骑士每个人只顾自己,就像一个个孤岛,彼此之间没有信任。比赛中,当小托马斯摔出底线后,竟然没有队友上前拉他起来……种种迹象显示出骑士队内的矛盾和不和谐。之前有传闻称,小托马斯在内部会议上狂喷勒夫,造成骑士队内部分裂,球员之间的裂痕越来越大。这样一盘散沙的骑士,已经不是之前为总冠军齐心奋战的那支骑士了,正与总冠军背道而驰。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火箭队的和谐。本场比赛哈登虽然手感不佳,全场16投仅5中,三分球11投1中,但保罗站了出来。保罗将火箭的进攻梳理得相当漂亮,他全场拿到22分、8个篮板、11次助攻。保罗加盟后,火箭成为双核驱动,要么哈登,要么保罗,总有一人站出来掌控比赛。而每每打出好球,撞胸或击掌之类的动作更是屡见不鲜,显现出他们之间的亲密与默契。

  骑士队最近12场比赛8负4胜,战绩跌至30胜21负。骑士与东部领头羊凯尔特人差了7个胜场,而东部排名第五的奇才只差骑士0.5个胜场,步行者只差骑士1个胜场,也就是说骑士队这种状态再不改变,战绩和排名仍有可能一跌再跌。

  之前骑士管理层曾表态不会换帅, 那似乎只有依靠交易来改变现状了,但2月8日——今年球员交易截止日近在眼前,薪金空间不宽裕的骑士又该从哪着手呢?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