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乒超联赛 丁宁免战首钢脆败

肖赧
2018年02月05日07: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丁宁免战 首钢脆败

  本报讯(记者 肖赧)2017-2018赛季乒超联赛女子团体赛第16轮角逐于昨天举行。北京首钢女乒虽然坐镇主场,但由于主将丁宁因病缺战,她们还是以0比3完败给拥有国手朱雨玲的山东鲁能队。首钢女乒主帅郭焱赛后确认,为了配合国家队大赛备战,丁宁将不会参加余下两轮赛事。

  本轮之前,北京首钢女乒15战6胜9负积21分,仅排名第8位,也就是倒数第3位。虽然国乒“一姐”丁宁在个人胜率榜上名列前茅,但由于首钢女乒本赛季经历了比较大的变化,前国乒女队队长郭焱正式挂帅,而郭雨涵、赵琳也是最近一两个赛季才涌现的新人,她们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经验方面都与超级选手存在差距。

  在昨天的比赛中,丁宁的缺阵无疑给北京首钢女乒带来巨大的影响。郭焱透露,丁宁从联赛第二轮开始,就因为疲劳而持续出现发烧症状。教练组也是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安排丁宁休战。郭焱说:“国家队农历正月初二、初三就出征世界杯,在大局面前,我们为了国家队利益,必须放弃一些自身利益。像丁宁这样的球员,只要是参加比赛,就意味着苦练,就不可能休息,所以最后几轮她也都不会参加了……”

  首钢女乒昨天的完败没有出乎郭焱的意料,本赛季首度参加超级联赛的郭雨涵首盘被鲁能队的顾玉婷以3比0横扫,郭焱评价说,“我觉得郭雨涵还是很积极的,只不过在个人能力等方面差距明显,应该说今天她受到这样大的‘打击’还是很有意义的。”李佳原的表现也深得郭焱肯定,但因为在关键球处理方面仍有差距,她还是以1比3不敌朱雨玲。在第3盘双打比赛中,李佳原、赵琳组合同样因技不如人以0比2完败在李晓丹、刘高阳拍下。此役失利后,首钢女乒继续排名乒超积分榜第8位。

  本赛季乒超因去年时逢全运年、国家队比赛密集等原因被推延到去年10月底揭幕,赛程也被拆得七零八落,不过比赛依然在体坛内外引起关注,比如国酒茅台等企业就为联赛送上了赞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