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北京青年报:好聚更应好散

宋翔
2018年02月05日07: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聚更应好散

  在上一周人们对于北京首钢队外援莫里斯因伤拒绝打比赛的事情争论很多。很多球迷对于这个在首钢队效力了八年的大个子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但他没有能按照外界预期中的样子上演“王者归来”的故事,这令很多人感到遗憾。但这就是莫里斯做出的选择,也预示着莫里斯与首钢队的缘分已尽。而首钢队曾经的另外一名功臣马布里在上周也打完了他在五棵松的最后一场比赛。“马莫时代”,就此画上了句号。

  莫里斯这个赛季一直都被作为球队的备用外援,但因为在上周首钢队与广州队的比赛中后卫外援杰克逊遭到了肩部的伤病,这使得首钢队马上启动了更换外援的计划。莫里斯也到了东莞与球队会合,但在与管理层沟通了几个小时后,他明确表示自己因伤打不了后边的比赛。在那之后首钢队对外表示他们也很意外莫里斯因伤拒绝打比赛的事情。

  莫里斯因伤无法打比赛的事情使得首钢队可能在后边的常规赛都是单外援出战的状态,对于正在为季后赛进行冲刺的他们而言,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但与此同时,莫里斯与首钢队的缘分也就此结束了,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令人唏嘘。

  马布里早就对外表示这个赛季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CBA赛季,到底何时退役,取决于北京农商银行队在这个赛季到底走多远,但对于马布里而言,五棵松体育馆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这里是他与北京队夺得三个总冠军的圣地,每次来到这里,无论是作为主队还是客队,都有着很多的回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竞技体育更是如此。虽然马布里和莫里斯与首钢的分手都没能做到好聚好散,但这不过是剧情的一部分,这两位外援给北京篮球带来的荣誉和北京球迷带来的快乐才是永恒的。我们应该为他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前路多彩!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