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足球协会青训中心授牌及青训总监聘书颁发仪式

徐根宝解读“根宝模式”:意识、体能、人品缺一不可

2018年02月01日16: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赵欣悦)昨日,中国足协青训中心授牌仪式及青训总监聘书颁发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举行,足坛名宿徐根宝受聘为青训顾问。在接受人民体育专访时,详细介绍了培养足球人才的“根宝模式”。

根宝足球基地创办于2000年,截至目前先后培养出了12名国脚,对中国足球的贡献巨大。谈到基地的运营模式,徐根宝说:“我对青训有着比较深刻的看法,根宝基地的运营模式是经过多年经验总结出来的,我们培养的青少年经过了甲A联赛、国奥队以及国家队的检验,最终成材率很高。其实,当年我在西班牙待过两年,我们的青训模式与他们类似,这就说明我抓住了主要矛盾、抓住了重点。”

关于根宝足球基地的现状,徐根宝也坦言正在面临问题,“目前,我们比较缺少像武磊这样的天赋球员,但整体思路是对的,我非常希望年轻人可以走进基地,我定会开诚布公地传授经验,无论是通过文字还是视频的方式,但现在的学员数量并没有达到预期,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不过没关系,基地马上又会涌现出足球人才,目前有5、6名队员进入到国青队,他们的未来不可限量。”

真正培养出足球人才,除了正确的政策和科学的运营模式外,还要在选材上多下功夫,徐根宝也透露了自己的选材标准,“我的选材标准有三点,一是技术意识要好,你要具备踢球的天赋;二是体能要好,速度、耐力速度都非常重要,没有速度就没法提高,技术再好也不行;第三点就是人品作风,人品不好、慵懒、胆小、不求进步,这些都不行。人品好才能走的远,这是至关重要的,也是我们在培养过程中最看重的。”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