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足球协会青训中心授牌及青训总监聘书颁发仪式

达米亚诺出任男足全国青训总监 称将是一次很大的挑战

2018年02月01日15: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管若寒)昨天下午,中国足协青训中心授牌及青训总监聘书颁发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隆重举行。来自法国的著名教练达米亚诺受聘为男足全国青训总监,成为目前中国唯一的外籍青训总监。在接受人民体育采访时,达米亚诺直言这对于他来说是一次挑战。

“我的新角色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这让我想起前几年在法国开始的青训工作,现在真的很有可能使用在法国和欧洲的经验。”达米亚诺说道。关于训练方面,达米亚诺认为现在需要最大限度地培养队员的技术以及基本功,“我们在青训时要格外注重控球,传球的技术能力,以及很好地管理这些方面的能力。当你掌握了这些能力以后,就能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达米亚诺认为重点之一就是培养球员的表现、工作能力。“这项工作是要每天进行的,不是短期的,他们需要每天工作,每天训练,每周踢一场比赛。他们需要练习和比赛,从中感受乐趣,因为享受比赛的乐趣和培养创造性是非常重要的。对此,首先是要创造更好的训练条件,因为球场是很重要的。另一点是要有好的教练。如果球员有很好的天赋,但教练不好,球员也难以成长,他们要共同成长,但教练是最基础的。”达米亚诺说。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