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足球协会青训中心授牌及青训总监聘书颁发仪式

李毓毅:青训新政对中国足球意义深远 培养青少年重在育人

2018年01月31日19: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赵欣悦)今天下午,中国足协青训中心授牌及青训总监聘书颁发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隆重举行,中国足协批准设立15个青训中心,徐根宝、达米亚诺、孙雯、肇俊哲等足球专业人士出任要职。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在仪式后接受了人民体育专访,详细解读青训新政对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意义。

李毓毅表示,中国足协发布青训新政对于中国足球发展极具价值,“今天的活动对于中国足球很有意义,每一个足球人都会记住这一刻。过去,我们对青训工作重视不够,新政策的出台注定会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2017年,我们加大了青训力度,从体制机制、整体构思、人口发展、专家聘用方面都下了很大功夫,在详细的调查研究后,我们提出了青训总监制度、青训中心调整改革制度、青训发展混合基地制度、专业人才干专业活等制度,这一系列制度足以让大家充满信心。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定不移,不要碰到困难就犹豫,要认真抓落实,要有考核、有措施,我相信中国的青训体系会越来越清晰。所有足球人必须有自信,虽然我们现在落后,但不能总叹气,要多学习足球发达国家,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创新发展,按照足球规律和青少年成才规律,将两者结合起来,找到我们自己的青训发展规律,中国足球未来一定会圆梦。”

在今天的仪式上,足协正式发布了《关于调整青少年球员转会与培训补偿标准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对此李毓毅表示:“今天颁布的补偿机制,是中国足协花了一年多整理出来的,日后我们还会陆续推出多项监管制度,同时要严抓落实,一步步建立出一套诚信制度。我们要重点关注诚信、公正这些品质在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作用,进而让他们顺利成才。”

最后,李毓毅谈到对青训中心的期望时说,“青训中心要把工作做好,首先要育人,培养的青少年足球选手不能总把输赢当做第一目标,要懂得祖国的重任、人民的期盼,不能仅仅看重金钱利益。希望在大家的不断努力下,未来能够出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足球人。”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