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雪友也有了“考级”制度

《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等级标准》测试活动启动

2018年01月26日16: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季芳)26日,《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等级标准》测试活动在北京军都山滑雪场启动。测试活动将从即日起在北京军都山滑雪场、北京南山滑雪场、北京渔阳滑雪场、北京莲花山滑雪场、北京怀北国际滑雪场、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北京万龙八易滑雪场、北京大兴龙熙滑雪场、北京雪都滑雪场、鸟巢滑雪场、北京乔波室内滑雪场等11家滑雪场陆续展开。

从今年的雪季开始,业余滑雪爱好者可免费参加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的等级测试(雪票、餐饮、路费及保险等费用自理),每一名通过测试的雪友都将获得北京市滑雪协会颁发的相应级别的徽章和证书。

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表示,目前北京市参与滑雪的人群越来越多,但很多人对自身的滑雪水平尚未有清晰的认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研究制定了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等级标准,希望可以让滑雪爱好者对自己的滑雪水平有全面的评判,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的常识,并且指导他们选择雪道和完成技术动作。”他表示,标准的出台可以大幅度提高滑雪运动管理的标准性、规范性,并帮助滑雪教练员在教学中去针对不同级别的滑雪爱好者,制定他们的教学计划和培训方案。

据介绍,等级标准分为成人、儿童和单板、双板不同项目,每个项目均细分为9个级别,每个级别均描述了该级别滑雪者适合滑行的雪道类别及该级别需要达到的滑行技术水平。其中1级-4级属于初级滑雪者级别,5级-7级属于中级滑雪者级别,8级-9级属于高级滑雪者级别。雪友可通过“考级”明确自己处于何种水平,并以此为依据选择适合自己的雪道;滑雪指导员亦可根据滑雪者的等级为其量身定制训练目标和计划。

《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等级标准》中规定,整体考核由安全意识的考核和滑行技术的考核两大部分组成。其中安全意识部分由测评员按照国际雪联十条滑雪安全准则和雪地公园规则(适用于自由式动作的考核任务),对被测评人的表现进行总体考量后给出一个总分数;滑行技术部分,每个考核项目均需达到3分,才算通过。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