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申花外援6选4 罗梅罗有望搭上最后一班车

甘慧
2018年01月25日08:1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罗梅罗有望搭上最后一班车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

(马贝拉1月24日电)

申花的西班牙马贝拉冬训即将告一段落,激烈的外援6选4的竞争也随之将有一个定论。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将肯定占据3个席位,另外一个外援名额将在登巴巴、罗梅罗和金基熙3人当中产生。从目前的情况看,罗梅罗最终胜出的可能性比较大。

申花跟金基熙还有一年的工作合同,在申花拿到2018赛季亚冠资格后,不少人觉得金基熙新赛季的位置稳了。因为亚冠有3+1的政策,可派一位亚洲外援。然而,根据相关规定,报名亚冠的外援必须报名中超联赛。如果亚冠按照“3+1”的方式报名,那么一旦联赛中有非亚外外援伤停,人员选择上就会有一定的损失。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从3月份一直持续到11月份。当球队面临亚冠、联赛和足协杯三线作战的时候,免不了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阵容上的轮换。同时,在漫长的联赛周期里,肯定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伤停的情况。上个赛季,申花就遇到过瓜林、马丁斯等外援受伤无法出战的状况。从这个角度考虑,选择4个非亚洲外援相对而言更稳妥一些。

登巴巴的去留问题同样让人纠结。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23日,主教练吴金贵在谈及登巴巴的情况时说,“登巴巴是非常优秀的球员,目前每场比赛都让他上场,也是看他的恢复情况怎么样。我们跟他沟通,他伤后恢复有不确定的因素。如果最后达不到马上进入比赛状态,我们可能还要继续安排他进行康复,恢复状态。”这样看来,在外援6选4的竞争中,登巴巴留下的可能性并不大。

登巴巴与申花还有半年的合同,如果这次登巴巴最后不能留下来,那申花也会帮助登巴巴联系一家俱乐部,让他进行进一步的康复,并通过比赛找回状态。等到二次转会的时候,根据情况再进行下一步的安排。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