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考辛斯刷新数据比肩张伯伦

杜 婕
2018年01月24日09:22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考辛斯刷新数据比肩张伯伦

  在北京时间1月23日的NBA比赛中,鹈鹕队通过两次加时赛以132比128战胜公牛队。鹈鹕队的德马库斯·考辛斯砍下44分、24个篮板、10次助攻,成为继1968年的张伯伦以来,首个打出40+20+10的球员。

  鹈鹕的每一次进攻几乎都少不了考辛斯的参与,而且他以各种方式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三分线外他11投5中,14次罚球仅1次失手,而且屡屡助攻队友得分。公牛队中锋罗宾·洛佩兹试图用能想到的、最非常规的手段遏制考辛斯,但其结果无异于自杀。

  三节半过后,公牛似乎胜利在望。常规比赛还剩5分钟时,公牛尚领先高达17分——在这种情况下,对手通常会选择放弃,然而鹈鹕没有。鹈鹕常规比赛最后所得的24分中,考辛斯、安东尼·戴维斯和霍勒迪就贡献了22分。

  第一次加时赛打到中段,戴维斯被罚出场,他为鹈鹕贡献34分、9个篮板、5次助攻。第二次加时,公牛已经精疲力竭,而鹈鹕在考辛斯的帮助下艰难赢下这场比赛。两个加时赛,鹈鹕总共得到18分,与考辛斯相关的得分就达13分。此役战罢,鹈鹕在最近10场比赛中赢了7场,占据西部第6名的位置,这让他们极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成功避开火箭和勇士。

  在这场比赛中,德马库斯·考辛斯再次刷新了外界对他的能力认知。考辛斯出战52分钟,拿下44分、24个篮板、10次助攻的大号三双,帮助己队完成17分大逆转。这是他职业生涯第8次“三双”,44分也是他赛季得分新高。“小时候就梦想这样的时刻,在关键时候力挽狂澜。我认为整场比赛,我们都打出了自己的意志品质。”考辛斯说。过去两个赛季,考辛斯堪称NBA“第一中锋”。如今又比肩50年前的张伯伦,考辛斯的表现愈发让人信服。

  本赛季截至目前,考辛斯场均25.2分、12.6个篮板、5.1次助攻。他和戴维斯有可能成为第一对赛季场均得分、篮板达到25+10的双人组合。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