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新添国家冰雪运动训练基地

2018年01月24日04: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季芳)为了全力保障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恶补雪上项目训练设施的“短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22日与北京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北京门头沟区木城涧矿区建设国家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及大众冰雪运动休闲公园。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说,要完成北京冬奥会“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恶补我国冰雪项目国家队训练设施不足,特别是雪上项目训练设施不足的“短板”。“此次双方将合作建设部分雪上项目训练和比赛场地,解决国家队冬奥会备战的燃眉之急。”

  根据规划,木城涧矿区将建设“全年候”跳台滑雪跳台群、室内越野滑雪场地等训练比赛场地,以及雪上项目科学运动实验室、体能训练中心、运动员公寓等配套设施,全力保障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介绍说,未来雪上训练基地还将建成体能中心,以保障运动员的体能和康复训练,“同时还会把一些高科技手段用到训练中,以科技助力水平提高,在新基地形成一个国家雪上项目的‘实验室’,推动高科技的实验方案与训练实践相结合的有效落地。”

  木城涧矿区雪上训练基地建成后,将与首钢冰上训练基地资源互补,形成辐射全国的北京西部冰雪运动聚集地,也将带动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目前新基地各方面设计、审批、筹备的工作都已经展开,如果顺利的话,有望在2018—2019年的雪季投入使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4日 23 版)

(责编:冯人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