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官员表示

2018世界杯将启用视频助理裁判系统

2018年01月24日04: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1月23日电  国际足联一位官员日前确认,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将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使用,相关的讨论正在进行,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使用该技术。

  国际足联首席商务官勒弗洛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VAR肯定会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对足球运动来说这是一项伟大的技术,因为它有助于赛事公平。”

  据美联社报道,按照程序,足球比赛的规则制定者——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将首先对VAR技术前期在各类足球赛事中的应用进行评估,随后国际足联才会正式批准,运用到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

  而目前处于试验阶段的VAR技术,仅仅在“有清楚和明显的误判”时,才会通过视频回放进行核准,包括是否进了球、点球的判罚是否准确以及红牌判罚情况。

  按照程序,IFAB将在3月3日的年度会议上做出是否引入VAR技术的最终决定。美联社分析,由于国际足联已经控制了IFAB中的半数投票权,这一技术有望被批准引进到世界杯上。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4日 23 版)

(责编:冯人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