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澳网女单科贝尔险胜谢淑薇 与凯斯会师八强

2018年01月23日08: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墨尔本1月22日电 2018年澳网公开赛女单第四轮22日的较量中,德国选手科贝尔开局不利,最终连追两盘以4∶6、7∶5和6∶2淘汰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

澳网前女单冠军科贝尔在上一场比赛中横扫莎拉波娃,但在同谢淑薇的比赛中,首盘一上来就乱了方寸。德国人能克制小威、莎娃这样以力量和强势发球见长的选手,而身材纤瘦的谢淑薇球路灵巧多变,能以柔克刚,让习惯应对强手的科贝尔跟不上节奏。谢淑薇在第九局率先打破平局,用6∶4给了赛会21号种子一个“下马威”。

第二盘科贝尔加强攻势,第五局与两个破发机会失之交臂,德国姑娘在第七局刚完成首次破发,随即遭到回破。谢淑薇在底线多拍相持中,突然卸去力道,打出过网即坠的关键得分球,一度以5∶4将科贝尔逼入险境。科贝尔艰难保发追成5∶5平后,在发球胜盘局送出“Love Game”(一分不丢),以7∶5扳回一盘。体力占优的科贝尔牢牢掌控了最后一盘的走向,以6∶2锁定胜局,结束了这场2小时08分的比赛。

科贝尔赛后说:“她打得太好了,击球遍布整个赛场,让我满场追着接球。”

德国姑娘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对垒美国选手、赛会17号种子凯斯,后者今天早些时候以6∶3、6∶2完胜世界排名第八位的法国选手卡洛琳·加西亚。世界排名第20位的凯斯2015年在墨尔本公园阻断8号种子大威和妹妹小威的会师之路,成功打入澳网女单四强,一战成名,她与科贝尔的较量令人期待。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