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大学生球员入选国家女篮选拔队

林 剑
2018年01月23日09:3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学生球员入选国家女篮选拔队

  本报讯 为了备战2018年亚运会和女篮世界杯,中国篮协将于1月28日至2月13日在北京组织部分国家女篮球员进行集训选拔。15人的球员名单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5名大学生球员的入选。

  这5名大学生球员分别是来自北京大学的刘仪彤,来自清华大学的马嘉莹、杨陆晨宏、邹润津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张敬一。据中国篮协介绍,这些球员都曾在大学女篮赛场上有过不错表现,出于进一步拓宽国家女篮选材渠道的考虑,破格将其提拔进国家女篮选拔队。

  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说:“尽管通过联赛、全运会的平台,不少优秀女篮球员已经涌现,但相比于国内很多项目以及国际上女篮发展的状况,我国女篮的整体基数还是偏少,全运会后,U18年龄组的球员很多还会进一步分流,为了尽可能留住高水平运动员苗子,为其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中国篮协计划通过选拔队、集训队等形式搭建平台,为国家女篮的可持续发展探索新路。”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家女篮主力阵容中不少球员都曾有过大学女篮联赛的参赛经历,最典型的当属国家女篮队长邵婷。而在本期集训选拔名单中,除了5名大学生球员外,首次入选的四川球员赵雪同之前也一直在大学女篮联赛打球,是邵婷的北京师范大学“学妹”。本赛季WCBA有不错表现,距离季后赛仅差一步的四川女篮也是以北京师范大学女篮为主要班底,采用体教结合全新方式打造的球队。刚刚落幕的2018年WCBA全明星赛,来自于山西女篮的“票王”武桐桐,之前也是湖南师范大学女篮的一员。

  据悉,中国篮协还将在之后组织多期国家女篮集训,进而产生参加亚运会、世界杯的最终名单。(林 剑)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