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男单爆出大冷门 韩国新锐横扫小德

褚鹏
2018年01月23日07: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新锐爆冷 横扫小德

  本报讯 (记者 褚鹏)从澳网第一天,墨尔本球场就没有中国男子网球选手的身影。不过韩国20岁小将郑泫击败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表现,让人看到亚洲网球新锐力量在崛起。

  此前一轮郑泫已经爆冷击败了同为20岁的赛会4号种子、德国超新星小兹维列夫。作为去年ATP年终总决赛选手,小兹维列夫苦战不敌新生代力量总决赛冠军韩国选手郑泫,止步32强。赛后小兹维列夫一度痛哭。

  击败了小兹维列夫后,郑泫成为第一位闯入澳网男单16强的韩国选手。昨天他再接再厉,3盘横扫肘伤在身的前世界第一、澳网前冠军德约科维奇。他也是本届澳网中走得最远的亚洲男网球员,成为当之无愧的亚洲希望之星。

  郑泫惊艳的表现,让中国观众狂喜之余也有些郁闷。毕竟日本选手锦织圭已经拿到大满贯亚军,韩国新锐已经击败了前世界第一,而中国男网还在为进入澳网正赛而努力。

  2015年,韩国小将曾经在深圳进行的澳网青少外卡赛中与中国希望之星吴易昺交手。吴易昺最终抢走了珍贵的青少外卡。3年过去,郑泫取得了突破。去年,他就在上海大师赛爆冷横扫西班牙名将阿古特,又在之后的巴黎大师赛中给世界第一纳达尔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去年的法网他还闯入了32强,后来输给了亚洲一哥锦织圭。

  目前,郑泫的世界排名排在第58位,他的最高排名一度来到过第44位,是亚洲球员中排名第二高的球员,仅次于排在第24位的锦织圭。接下来郑泫将与淘汰了蒂姆的美国黑马桑德格伦争夺本届澳网男单的半决赛入场券。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