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火箭掀翻西部第一

袁雪婧
2018年01月22日08:4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箭掀翻西部第一

  在21日NBA常规赛火箭主场迎战勇士的西部豪强对决中,保罗和哈登领衔的火箭成功捍卫主场,以116比108掀翻西部第一的勇士,拿下一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

  数据显示,当保罗、哈登和卡佩拉三人同时在场时,火箭的战绩是16战全胜。本场比赛三人无一缺战,哈登迎来伤愈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赛前他就表示要在本场比赛尽快找回状态。果不其然,比赛一开始,哈登便三次在右侧45度角几乎相同的位置,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为火箭打开局面。

  勇士火力之强联盟皆知,库里和杜兰特随后相继命中三分还以颜色。但火箭已不再是上赛季那支只依赖哈登的球队,他不在场时保罗站了出来,联手巴莫特命中三个三分球。在哈登刚伤愈、出场时间受限的情况下,火箭在保罗的带领下首节轰下40分,建立了12分的优势。

  随后两节比赛,火箭一直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掌控着比赛节奏。很显然火箭对这场比赛做足了准备,针对勇士“外强内弱”的特点,保罗和哈登相继为卡佩拉送出精妙传球。同时,以往的外线火力点安德森一反常态,本场比赛只出手一次三分,但却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3个篮板球。

  本场比赛火箭抢下12个前场篮板,而勇士只有4个前场篮板入账。对勇士而言,“打快”是其一贯风格,往往“一波流”将比赛拿下。但本场比赛缺失篮板球保护的勇士队无法发动快攻,想打快反而显得太过急躁,频频出现失误,全场比赛失误高达19次,输球在所难免。

  反观火箭,球队的整体状态相当专注,打出了季后赛的防守强度。在较大的身体对抗强度之下,“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两人加起来三分球才20投7中,远低于场均水准。值得一提的是,第二节库里下场休息时主教练科尔还安慰他,能让两届常规赛MVP这么郁闷的时候可不多。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