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纳达尔苦战进八强 赛后抱怨天气太糟糕

邓菲菲
2018年01月22日08:3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澳网纳达尔苦战进八强

北京时间昨天(21日),2018年澳网展开单打1/8决赛的争夺,男单头号种子纳达尔意外遭遇苦战,在丢掉本届澳网第一盘后以3:1力克阿根廷矮脚虎施瓦泽曼,有惊无险地晋级八强。赛后纳达尔再次抱怨天气太糟糕了:“非常潮湿,不太热,但湿度更大,有时候这对身体来说更加艰苦。”

早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纳达尔就公开表示希望组委会在“极端天气”下能够关闭球场的顶棚。“我认为这是个健康问题。即使我有时也喜欢在炎热的天气中打球,(但)如果太过(炎热)的话,对健康就会造成危害。”昨天战胜施瓦泽曼后,纳达尔再次称天气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认为这样一场球下来身体就像被掏空一样。

当然,施瓦泽曼的“开挂”表现也是头号种子陷入苦战的重要原因。虽然此前对纳达尔三战全败,但施瓦泽曼本场比赛完全没有怯场,全场58记的制胜分超过了纳达尔的46记,拿到18次破发机会也与纳达尔持平,只是与纳达尔7次破发相比,只破发3次的施瓦泽曼成功率太低了。尽管丢掉了自己本届澳网的第一盘,但纳达尔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测试。下一轮纳达尔将对阵西里奇,后者同样激战四盘才以3:1力克西班牙好手布斯塔。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