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赤水市举办第四届“四渡赤水”冬泳抢渡赛

2018年01月21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季芳)昨天,由遵义市体育局、赤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丹青赤水·红色传承”的贵州省赤水市2018年第四届“四渡赤水”冬泳抢渡赛,在赤水市冬泳基地——赤水河长湾沱水域举行。

本届赛事作为“水韵贵州”系列赛事之一,共吸引来自贵州、四川、重庆、辽宁四省市的46支冬泳队近1000名冬泳运动员和爱好者参与。

上午首先进行的是水上运动花式表演项目。前皮划艇激流回旋国家队教练、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冠军杜清杰,前皮划艇激流回旋国家队运动员, 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冠军沈沉沉带领着赤水当地的冬泳协会的冬泳爱好者一起进行了精彩的水上运动花式表演。

随后,千人抢渡赤水河比赛正式开始。近1000名冬泳运动员分为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青年组、女子中年组四个组别,顶着凛冽的寒风,横渡宽约200米、最深处约30米、水温不足10 度的赤水河。

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15岁。

下午2点50,赛事举行男女混合(3男1女)4×150接力冬泳抢渡赤水河比赛。各参赛队队员摩拳擦掌、你追我赶,在冰冷的河水中劈波斩浪、奋勇拼搏、挑战自我,丝毫不觉得寒意。

此次赛事,还首次设置了皮划艇抢渡项目。项目分为男女混合(4男2女)大筏子和男女混合(1男1女)双人皮划艇两个组别。新的比赛项目,让赛事更具观赏性。

作为弘扬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精神的体育赛事,“四渡赤水”冬泳抢渡赛如今已逐渐成为全国知名的体育运动赛事品牌,不少队伍都是慕名而来。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重庆野人游泳俱乐部卢帅、四川宜宾市老体协游泳分会张蜀敏、重庆军港冬泳队张梦莹、四川宜宾市老体协游泳分会周跃华分获千人抢渡赤水河项目男子青年组、中年组,女子青年组、中年组冠军;四川宜宾市骁龙游泳俱乐部获得男女混合(3男1女)4×150接力赛项目冠军;重庆两江皮划艇俱乐部获得男女混合大筏子团队冠军,四川铁人户外代表队2队毛书凯、唐温霞获得男女混合(1男1女)皮划艇项目冠军。

赤水,因美丽而神秘的赤水河贯穿全境而得名,因红军长征“四渡赤水”而彪炳史册,更因中国赤水丹霞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地而名扬中外。赤水市冬泳活动历史悠久,2002年正式注册成立了赤水市冬泳协会,现有冬泳队员158名,2008年赤水河长湾沱水域建立了赤水市冬泳基地,每年都举办冬泳活动。“赤水独竹漂”活动列入全国民族运动会比赛项目,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