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中国女足四国赛大胜越南队

赵晓松
2018年01月20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足四国赛大胜越南队

  昨晚,佛山国际女子足球锦标赛(以下简称四国赛)在佛山开赛,中国女足在首场比赛中以4比0击败越南女足,取得赛事开门红。

  本次四国赛共有中国队、越南队、哥伦比亚队和泰国队参赛。这是中国女足主帅埃约尔松自去年11月上任以来,首次带队在国内进行比赛。这位冰岛籍教练赛前表示,四国赛是中国队在参加女足亚洲杯前的重要热身赛,希望借此练兵。

  昨晚,中国队开场后就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多次在左路发起攻势。第26分钟,许燕露左路传中,只有18岁的小将金坤捅射打破场上僵局,这也是她的首个国家队进球。上半场结束前,越南队门将铲倒了获得单刀机会的许燕露,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

  下半场,多一人作战的中国队踢得更加从容,很快王珊珊与王霜打出精彩二过一配合后推射破门,为中国队扩大比分。第15分钟,此前在埃约尔松麾下尚未取得进球的王霜在禁区内抽射破门。终场前,替补出场的宋端又打入一记精彩的小角度射门,将比分锁定为4比0。

  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哥伦比亚队1比1战平泰国队。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明天下午迎战泰国队,下周二迎战本次最强对手哥伦比亚队。埃约尔松表示,本次比赛每场都将对中国队阵容进行调整,会多给年轻队员出场机会。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