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WCBA常规赛八强出炉

林 剑
2018年01月19日08:41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WCBA常规赛八强出炉

  随着四川女篮客场77比93败在山西女篮手下,2017-2018赛季WCBA常规赛最后一个悬念于1月17日告破。浙江女篮力压四川女篮,获得了最后一个季后赛参赛席位。北京、新疆、山西、上海、江苏、黑龙江、广东、浙江就此组成了本赛季WCBA联赛季后赛八强阵容。

  常规赛收官轮之前,浙江和四川都有晋级季后赛的机会,只要四川女篮客场掀翻已经确保常规赛前四名的山西女篮,就能实现历史上首次入围季后赛的目标。但在浙江女篮62比87惨败给新疆女篮的情况下,之前刚刚创造五连胜佳绩的四川女篮姑娘们没能把握住机会,以16分的分差败走山西,与“逆袭”好戏失之交臂。即便如此,以北京师范大学女篮为主要班底打造的四川女篮,还是用自己在赛场上兢兢业业、永不放弃的精神,为职业女篮赛场带来了一股清风。

  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竞争激烈,联赛前几名的角力也同样剑拔弩张。尽管北京女篮在常规赛取得了多波连胜,但由于外援更迭、伤病侵袭等原因,还是输掉了5场比赛,其中就包括主场输给上海、双败新疆的三场关键战役。一旦排名常规赛第一的北京女篮在季后赛遭遇上海女篮和新疆女篮,胜负悬念依然很足。

  由于外援的原因,赛季初新疆女篮表现不佳。随着“女飞人”帕克的“飞抵”,新疆女篮终于拥有了梦寐以求的完美阵容,常规赛后期的6胜1负证明她们常规赛第二的排名实至名归。常规赛排名第三的是昔日女篮赛场的“三冠王”山西女篮。在超级外援琼斯的带领下,辅以颇具竞争力的国内球员,山西女篮的目标已经剑指建队历史上第四座联赛冠军奖杯。上海女篮近几个赛季表现稳定,本赛季也延续了一贯的技战术打法,排名常规赛第四。

  排名5至8名的球队中,既有江苏、黑龙江这样的昔日豪强,也有多少令人有些失望的广东女篮,还有时隔两个赛季重返WCBA就闯入季后赛的浙江女篮。这几支球队都展现出了一定的特点、实力。

  按照赛程,季后赛将于1月24日打响,赛制为5战3胜,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拥有一个主场优势。具体对阵为北京对浙江、新疆对广东、山西对黑龙江、上海对江苏。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