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澳网男单赛场好戏不重样

艾旗 刘建新
2018年01月19日08:34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澳网男单赛场好戏不重样

  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1月18日进行了多场男子单打次轮的争夺,曾经的“小天王”隔网相对,潜力新星上演“青春对决”,可谓针尖对麦芒,让本就激烈的比赛又多了几分亮点。

  孟菲尔斯曾被称为网坛“四小天王”之一,一直被认为是一名天赋与成绩不匹配的球员,不仅没有像前辈诺阿一样问鼎大满贯,也未能拿到过任何ATP500以上级别的巡回赛冠军。

  在澳网次轮,站在孟菲尔斯对面的正是另一位当年的“四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的成绩已无须赘述,不仅12个大满贯冠军让孟菲尔斯只能望其项背,在两人的交锋纪录方面,德约科维奇14战全胜,占据压倒性优势。

  虽然两相对比差距很大,但澳网本次碰面却充满了未知数,伤愈复出的德约正处在“二次创业”的十字路口,相比本赛季的此前两战,本场比赛更该被看做是检验塞尔维亚人的试金石。首盘比赛开始后也证明了这点,孟菲尔斯以6比4先下一盘,不过塞尔维亚人随后的表现终结了所有疑虑,连扳3盘后,以总比分3比1晋级32强。

  曾经的“四小天王”都已度过而立之年,新一代潜力新星也在澳网赛场展开了正面对决。同为1996年出生的韩国人郑泫和俄罗斯人梅德韦杰夫在第二轮狭路相逢。在去年的ATP新生代总决赛中,郑泫曾在半决赛中经过五盘鏖战险胜梅德韦杰夫,前者也最终夺得了冠军。两人在新赛季都打了不少比赛,但都只输了两场比赛,如今的世界排名也相差无几。比赛非常激烈,双方战至抢七后,韩国人惊险拿下一盘。不过比赛形势从第二盘开始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梅德韦杰夫一下失去了竞争力,以连续两个1比6再丢两盘,郑泫再次赢得“青春对决”。

  俄罗斯男子网球新星辈出,与梅德韦杰夫一样曾在去年跻身ATP新生代总决赛的卡恰诺夫,也闯入了澳网次轮。身高1.98米的卡恰诺夫在去年法网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曾先后淘汰了1.98米的伯蒂奇和2.08米的伊斯内尔两位“高人”,堪称“巨人杀手”。澳网第二轮,卡恰诺夫面对的是同样身高的阿根廷重炮德尔波特罗。双方在本场多项关键数据上基本持平,卡恰诺夫共轰出28记ACE球,远高于阿根廷重炮,后者则用3比1的结果,告诉了年轻的后辈,要想立足顶级,没那么简单。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