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男篮客场103比98击败福建  汉密尔顿出手就进

宋翔
2018年01月19日07: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汉密尔顿出手就进

  本报讯(记者 宋翔)昨晚,北京首钢队在客场以103比98艰难击败福建队。在这场比赛中,内线外援汉密尔顿拥有很出众的比赛表现,他得到了42分,这刷新了他赛季个人得分新高,更令人有些吃惊的是,汉密尔顿的投篮命中率是百分之百,其中还包括一次三分命中。汉密尔顿是这场比赛北京首钢队的关键先生。

  由于内线球员常林受到停赛处罚,北京首钢队原本就不算强的内线,现在变得更加人员吃紧。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汉密尔顿让自己的比赛状态提升,这在很大程度上为球队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在上场客场输给上海队的比赛中,汉密尔顿就拿到了41分,昨日他继续这样的高得分表现,总共出手18次全部命中。

  除了汉密尔顿外,另外一个内线朱彦西也在昨日发挥出了他的外线特点。尤其是最后一节中几个关键的三分球,这几乎浇灭了对手的追分希望。朱彦西昨日得到14分,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40%。

  在昨日比赛中北京首钢队另外一个做得比较好的地方在于他们有效地限制对方后卫外援史密斯的发挥。史密斯在此前赛季场均得分是34分,但昨日他被限制到26分,两分球命中率仅为38%。北京首钢队用王骁辉、翟晓川等球员对他进行防守,他们会在史密斯突破的过程中伸出长臂尽量罩着他,干扰他的节奏与传球视野,后边的内线球员也会马上过来协防,这使得史密斯的比赛节奏与进攻感觉被打乱。

  但北京首钢队还是有些遗憾,后卫外援杰克逊虽然攻击欲望比上场比赛有所提升,但是命中率并不高,他只得到了11分。方硕也只有7分入账,还有4次失误。

  北京首钢队昨日让后卫刘晓宇休息,因为在此前比赛中刘晓宇的脚部又有些情况反复,并且小腿肌肉也有些问题。如此情况下北京首钢队就需要杰克逊与方硕在组织全队进攻与保持攻击力等多方面都要做得更好,但他们昨日比赛所呈现出来的表现还是距离预期有一些距离。这将为球队敲响警钟,毕竟汉密尔顿并不可能每场都像是昨晚那样有如此高效的得分表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