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申花热身赛战平对手 吴金贵:球员能保持高节奏对抗

甘慧
2018年01月19日09:0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金贵:球员能保持高节奏对抗

(马贝拉1月18日电)

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17日,申花进行了马贝拉冬训的第4场热身赛,对手是直布罗陀超级联赛球队Eu-ropa FC,这是临时增加的一场比赛。赛后,主教练吴金贵表示:“这场热身赛对我们的价值很大,我们大部分球员能够保持90分钟的高节奏对抗,很好地体现了近阶段冬训的效果。”

其实,前一天球队刚与瑞士的卢塞恩队打了一场热身赛,首发阵容基本上都是打了60分钟左右,替补队员踢了30分钟左右。之所以教练组要求增加这样一场比赛,是希望让两套阵容都有较长的比赛时间,一来是检验前一阶段的体能训练情况,同时也是通过比赛拉体能。

本场申花的首发阵容是守门员邱盛炯,后防线孙凯、金基熙、栗鹏和李运秋,中场有王赟、孙世林、罗梅罗、毛剑卿,顶在最前面的是登巴巴和朱建荣。上半场第13分钟,栗鹏禁区内犯规,对手点球破门,0∶1,申花落后。第27分钟,罗梅罗禁区前沿抢得二点球,左脚低射破门,场上比分变成了1∶1平,这一比分也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从0∶1到1∶1,这个比分其实也体现出了场上局势的变化。由于对于这个对手并不了解,队员们在思想上略有松懈,觉得这个对手在实力上肯定不及前三场热身赛的对手,所以开场阶段踢得有点松。对手就利用这个机会,通过一次反击深入到申花禁区内,造成了申花队员的犯规,获得了点球。被对手破门后,队员们思想上重视了起来,此后控制住了场上局面。申花完全有逆转战胜对手的机会,只可惜多次与破门得分擦肩而过。

本场比赛,登巴巴不仅首发登场,而且打满了全场。这说明登巴巴恢复得还不错,毕竟打满90分钟对球员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而且对手上下半场其实是两套阵容,这会让在场上的申花队员踢得更累。虽然这场比赛未能破门得分,不过登巴巴也有两次不错的机会。第25分钟,对手门将解围失误,登巴巴35米外吊射打到球门顶网。下半场第5分钟,登巴巴右路得球后突入禁区,第一脚射门被门将封堵,随后的补射由于角度太小打偏出界。

已经进行的4场热身赛,申花3平1负。申花的下一场比赛将在当地时间1月20日进行,对手是匈牙利甲级联赛球队普斯卡什学院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