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张帅止步澳网次轮 

2018年01月18日08: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墨尔本1月17日电 两年前杀入八强的张帅未能再现辉煌,在17日进行的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中以4∶6和6∶7(5)不敌捷克小将阿勒托娃,就此出局。

2016年澳网,张帅曾创造个人大满贯赛事历史最佳战绩——进入女单八强。今年她首轮上演逆转好戏,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淘汰美网冠军斯蒂文斯。

当天面对从资格赛突围、现世界排名第130位的阿勒托娃,张帅上来就成功破发。当场上局数变为4:4后,阿勒托娃火力全开,她的正拍速度快、落点刁钻,频频得分,连得两局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前四局两人各自保发。张帅随后抓住对手失误破发,阿勒托娃接着用破发还以颜色。此后两人从4∶4打到6∶6。在抢七中,张帅一度确立4∶2的领先优势。不过,捷克姑娘利用大力发球和底线抽杀频频得分,最终以7:5赢得抢七,晋级第三轮。

张帅赛后说:“我今天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所以对这样的失利,我没有什么感到可遗憾或难过的。对手打得太好了,我没有太多机会去赢。她打的球又低又快,进攻更加积极,全场我几乎都被对手压制。”

这也是张帅连续两年止步澳网次轮。张帅说:“当你已经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对手依然有这样好的表现,(阿勒托娃)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通过比赛,总是能让我看到更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来到大满贯赛事,都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这样的结果还是挺正常的,发挥更好的人总是能配得上最后的胜利。”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