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澳网第2轮中国女单“全军覆没” 张帅惜败哭红了眼

2018年01月18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帅惜败哭红了眼

  墨尔本公园的午后洋溢着忧伤的气氛,在2018澳网的第3个比赛日,闯进第2轮的两位中国队女单选手张帅和段莹莹相继不敌对手,就此止步。至此,中国队女单6名选手在澳网正赛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球迷振臂高呼“加油”的场面也戛然而止。

  当天,张帅遭遇资格赛选手阿勒托娃,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张帅第2盘率先破发,但最终仍然在抢七大战中落败。以4比6和6比7落败后,回忆起这些年的坚持与努力,张帅一度眼眶润湿,“我已经打出了全部的水平,没有什么遗憾的,大满贯赛场没有弱的对手。”

  而段莹莹输球也颇为可惜,面对2017法网女单冠军奥斯塔彭科,她抢下一盘,但仍以3比6、6比3和4比6未能连续两年在墨尔本公园跻身第3轮。

  本届澳网,中国队共有6名球员出战女单正赛,其中,彭帅、王蔷、朱琳、王欣瑜第一轮落败,而段莹莹与张帅止步第2轮,开赛第3天,澳网女单赛场上的中国金花全部出局,自2006年以来首次无人挺进女单第3轮,所以比赛现场萦绕着伤感的气氛。

  毕竟,澳网被誉为中国女网的福地,郑洁/晏紫2006年大满贯女双冠军零的突破正是在墨尔本公园取得的;而孙甜甜/泽蒙季奇收获混双冠军也是在这里;2014年李娜更是在墨尔本捧起女单冠军奖杯;还有张帅在2016年在此结束了大满贯正赛14连败的厄运,一举杀进女单8强,开启了一段全新的职业生涯。

  段莹莹是最后一位出场的中国队女单选手,面对一路攻势打法的奥斯塔彭科,她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扳平比分,临场发挥可圈可点,毕竟两人的世界排名存在较大差距。

  “我已做好了充分准备,在场下没打比赛的时候,觉得这场比赛会很艰难,确实场上遇到了困难,对手今天很多运气球都砸在线上、很深,我没有办法。总体来说,我发挥得还可以。”段莹莹说。

  当天,彭帅/谢淑薇在女双第一轮闯关,而王蔷/王雅繁则止步首轮。接下来,中国女网选手还将参加女双及青少年组的比赛,16岁的王欣瑜将以大种子身份出战青少年比赛,有望再创佳绩。

  此外,国际大腕们在澳网第2轮均顺利晋级。世界第一纳达尔以3比0横扫世界排名第52位的梅耶尔,3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和6号种子西里奇顺利晋级;女单方面,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苦战3盘涉险晋级。值得一提的是,15岁小将科斯秋克继首轮淘汰了彭帅后,本轮又以2比0战胜罗格斯卡,成功晋级32强,这位2002年出生的小丫梦想还在继续。

  澳网今天对阵

  男单第2轮

  (2)费德勒 VS 施特鲁夫

  (5)蒂姆 VS 库德拉

  (9)瓦林卡 VS 桑德格伦

  (12)德尔波特罗VS卡恰诺夫

  (14)德约科维奇VS孟菲尔斯

  女单第2轮

  (1)哈勒普VS布沙尔

  (3)穆古鲁扎VS谢淑薇

  (14)塞瓦斯托娃VS莎拉波娃

  (21)科贝尔VS维基奇

  (孙嘉晖 辑)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