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U20男足选拔队逐梦海埂

林 剑
2018年01月18日09:1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U20男足选拔队逐梦海埂

  前不久在江苏举行的U23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队已经失去了出线机会。不过在云南海埂,另一支更加年轻的球队还在继续追逐着梦想,这就是由前国脚孙继海带领的中国足协U20男足选拔队。这支全部由1997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球员组成的球队在结束了短暂的德国训练、比赛之后,2018年伊始在海埂足球训练基地“竖旗”,希望用汗水灌溉出鲜花。

  为了进一步考察队员,同时也强化球队高压下完成比赛的能力,在海埂半个月的时间里,孙继海已经安排了两次一天两赛!没错,不是一天两练,而是一天两赛!球队先是在1月11日上午、下午先后迎战大连超越、上海申鑫,随后又在1月15日上午、下午连战苏州东吴、丽江飞虎。连续高强度比赛下来,年轻的球员们连开口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足球场上任何极端的情况都会遇到,把困难想得多一些,准备充分一些,对于他们有好处。”孙继海说。按照球队的日程安排,1月18日、22日还会进行两次一天两赛。

  “和之前几个年龄段的球员比,这批1997的球员个人能力、踢球意识都不错,只是缺少比赛机会,就利用这次冬训进行补强。”孙继海说。高密度、高频次比赛的另一层考虑则是进一步甄选球员、优化阵容,毕竟这支中国足协U20选拔队只是三支有望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球队之一。之前中国足协对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做了大胆改革、创新,启动了“我要上奥运”比赛,最终山东鲁能、北京人和的适龄球队从38支参赛球队中脱颖而出,将和由中国足协组建的U20选拔队在同等保障条件下训练、比赛。今年6月,三支球队将再进行了一次集中比赛,以获胜球队为班底组建新一届国奥队。

  “全新赛制拓宽了人才储备渠道,让更多球队、球员获得了展示、提高的机会,也让我带领的球队在备战过程中更有动力。”孙继海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U23亚洲杯赛场上,除了张玉宁,杨立瑜、李铮、黄政宇、胡靖航、刘若钒、南松等1997至1999年龄段的球员也得到了入选大名单甚至出场比赛的机会,他们将和正在以各种方式备战、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同龄人一起,构成下一支中国国奥队的主力框架。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