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特松加苦战晋级澳网32强

艾旗  刘建新
2018年01月18日09:11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特松加苦战晋级澳网32强

  本报讯 1月17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了第三比赛日的较量,在一场男子单打的焦点战中,法国名将特松加经过一场耗时3小时37分钟的鏖战,以3比2力克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挺进32强。

  前赛会亚军特松加在第二轮对阵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首盘开始,加拿大人更快进入状态,也是率先完成破发的一方,并以6比3拿下首盘胜利。不过比沙波瓦洛夫大14岁的特松加在经验方面显然更具优势,随即还给加拿大人一个6比3,值得一提的是,特松加此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100%。

  但比赛形势在第三盘急转直下,特松加不到半小时便再输一盘。背水一战的法国人在第四盘开始绝地反击,通过抢七将总分追成2比2平。

  决定胜负的一盘到来后,特松加在开局就陷入了0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并以3比5进入沙波瓦洛夫的发球胜赛局,但不曾放弃的特松加再次逆转了比赛走势,连赢4局后,以7比5锁定胜利。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以6比3、6比4、7比6(4)战胜了梅耶尔,6号种子西里奇以6比1、7比5、6比2战胜葡萄牙选手索萨,澳大利亚选手克耶高斯以7比5、6比4、7比6(2)横扫塞尔维亚球员特洛伊基,轻松晋级第三轮。(艾旗 刘建新)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