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上海上港

U23国脚胡靖航、陈威与上港会合 年轻人用实力说话

俞 炯
2018年01月18日08:3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轻人要用实力说话

当地时间周三一大早,刚刚结束了U23亚洲杯任务的上港队两位年轻小将胡靖航和陈威就已经出现在了球队这次迪拜冬训下榻的酒店。他们是北京时间周二晚上乘坐航班赶来和球队会合的,这样可以抓紧时间与全队磨合。

尤其是上赛季中超的最佳新人胡靖航,去年他被上港俱乐部租借到了河南建业。在没有留下韦世豪,新赛季U23新政又更进一步之后,上港队肯定是要“回收”胡靖航,以充实球队U23球员的人数和质量。

由于刚刚下飞机,因此胡靖航和陈威都没有参加球队周三的训练,周四上午两人应该会在训练场上现身。不过,此前一直有伤没有下场地训练的巴西外援埃尔克森,也是来到了训练场,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同样有伤的傅欢,还是继续在休养中。

当地时间周四晚上7点,上港队将迎来这次迪拜冬训最强劲的热身赛对手,上赛季俄罗斯超级联赛冠军莫斯科斯巴达。武磊、吕文君和蔡慧康等上港队球员都纷纷表示,这场比赛将是一场检验球队冬训成果最好的机会。

当然,对于U23年轻球员来说,这样的热身赛也是他们进一步去争取主教练佩雷拉心目中更多好感的最直接方式。第一场热身赛,上港队在地60分钟后全部换上替补,给了年轻球员们30分钟的表现机会。其中两位U23球员陈彬彬和高志杰联手贡献了一个进球。

而上港队阵中其实也已经有像中卫魏震这样上赛季在三线作战的比赛中都踢过主力的年轻小将。相比队里其他的U23球员,胡靖航和魏震最大的优势是已经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练。“2017年我最大的收获是心态吧。我觉得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自己现在更加沉稳了,应对重大比赛也能静下心来了。”魏震说道,“2018年,我需要进步的地方还有很多,不管是身体还是技战术,各方面都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新年的目标就是多出场,多帮助到球队,争取进个球吧。”

多出场,这肯定是所有U23球员的心声,但还必须自己有过硬的实力。尤其像上港队的U23球员基本都是2017年全运会冠军队的成员,可见其中的竞争会有多激烈。而且在击败了同龄人之后,还要和队里的老大哥竞争。

魏震就是这样的观点,“对于我们这样有高水平外援的球队来说,年轻球员可能上场的机会也会更多,毕竟要人数对等。即使这样,我肯定也要和球队的其他中卫一起竞争,当然这是队内的良性竞争,都是为球队做贡献,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帮助到球队,这是最重要的。”

迪拜后面的两场热身赛,佩雷拉可能会给年轻球员们更多出场的机会。在胡靖航和魏震已经领跑的情况下,其他的U23球员在中超联赛开始前,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去给自己争取机会。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