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申花新队医带来新思路 将减少球员摄入高脂肪食品

甘慧
2018年01月17日08:2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花:新队医带来新思路

(马贝拉1月16日电)

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15日,华金·马斯抵达马贝拉,正式加盟申花。这位前皇马队医会给申花带来什么变化?

将减少高脂肪食品的摄入

马斯抵达位于马贝拉的申花驻地的时候,很多队员已经吃好了午饭,但是午餐并没有结束。他放下行李来到餐厅,与等候他的教练组进行了交流。随后,他马上查看了一下球队的餐食。看到台子上的色拉酱、奶油,他皱了一下眉头。

当地时间1月15日晚上在接受采访时,马斯明确说,“今天中午看了一下菜谱,不满意的是色拉酱、奶油等高脂肪的食物。因为我们处在冬训期,我们希望队员冬训期之后能够减去脂肪,而不是有更多的脂肪。当然还有一个热量的摄入,不能摄入比消耗更多的热量。”

2016年年初申花在西班牙冬训的时候,球队完全按照西班牙俱乐部的餐食。由于东西方饮食文化上的巨大差异,队员们很不适应。马斯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表示改变会一点点来,还会给队员讲解原因,让大家明白其中的道理,主动去接受这种改变,“改变肯定会有的,但是会比较慢的一步步来,会把比较重要的习惯先进行调整,一旦在这一方面改变了,会有比较明显的效果。当然,我会给队员讲解这种改变的原因是什么,以及对身体的影响。”

这些年C罗的伤病非常少,这有效地帮助了C罗在赛场上有更好地发挥,“这是一个综合性的控制,首先他的基因跟常人有些不同,另外他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还有自控能力,是一般队员不能相比的,这些综合起来使他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

希望把设备引进到申花

在接受采访时,马斯表示他曾经为一位胫骨腓骨骨折的队员进行过全程治疗,“我碰到过一位跟登巴巴情况相似的队员,这名队员是在瓦伦西亚,他也是两根骨头骨折,但是现在恢复非常好,在进行比赛。”说起登巴巴,马斯还表示:“我今天刚刚到,我知道这个情况,但是还没有亲自去进行诊断,这个伤的确是非常严重的伤病,只是我还没有具体看过他的情况,所以暂时还难以说更多。”

毕津浩去年虽然打了不少比赛,但是伤病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足协杯决赛后,他与李运秋一起飞到西班牙打针。年轻队员徐友刚也碰到了相类似的情况。最近,徐友刚在俱乐部的安排下,到巴塞罗那打了生长因子。说起毕津浩和徐友刚,马斯表示说:“对于两名队员的伤病,之前队里已经把报告发给我,所以我也是了解两名队员的情况的。一个慢性的伤病,是有办法可以让他们的症状减轻,通过一些防止伤病的训练,让他们的局部有更好的力量。总而言之,是有非常多的方法去改善他们的伤病情况的。”

马斯对于自己的医术是相当自信的,回忆起职业生涯时他说,“第一次离开皇马是安切洛蒂获得了国王杯,还有欧冠,那个时候决定离开皇马,想到离家乡比较近的地方。在加入莱万特之后,球队整个赛季非常好,但是那个赛季皇马的伤病比原先多。第二年,皇马支付了莱万特违约金,我回到了皇马。”马斯还有可能会把皇马使用的治疗康复设备带到申花,“皇马的确有非常先进的设备,但是这些设备不方便透露,因为这涉及到球队的秘密。当然,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也希望把这些设备引进到申花。”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