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对话上港队国门颜骏凌:良性竞争是好事情

俞炯
2018年01月16日08:3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良性竞争是好事情

上港俱乐部官方微博 图

上赛季中超最佳门将,东亚四强赛上神扑力挽狂澜帮助国足战平韩国,可以说对于颜骏凌来说2017年尽管有遗憾,但努力之后一样有收获。

国家队门将间是良性竞争

记者:你去年被评为中超最佳门将,有什么感受?

颜骏凌:能够在和几位老大哥的评选中胜出,我觉得这样的竞争是良性的,也是一个好事情。只有更多的人去参与竞争,才能代表中国的守门员是在进步的。

记者:去年下半年在两场重要热身赛中,还有东亚四强赛和韩国队的比赛中,你都是首发,如何看待自己在国家队门将顺序上的一个提升?

颜骏凌:这些比赛有机会出场,也是主教练里皮对我的一种信任,也肯定了我在比赛中的一个表现。至于是不是主力,在国家队层面上,我还要像两位老大哥曾诚和王大雷去学习,然后不断去完善自己。有这样一个机会的话,或者是国家队需要我的时候,我不会掉链子。

记者:你觉得自己作为门将最大特点是什么?

颜骏凌:先天的方面,我的臂展是一个优势。很多时候确实是靠手臂帮我救出了不少球。性格上偏沉稳一点,我个人觉得我是这样一个发展趋势的守门员,可以帮助我能够像去年那样打51场比赛还能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性格上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的偶像范德萨就是这个类型的门将。

感谢俱乐部后防球员支持

记者:去年被进“世界波”的画面大幅度减少,这方面的进步在哪里?

颜骏凌:怎么说呢,这和球队后防线防守的提升有关系。而且有时候世界波这种东西说不准,能力是一方面,运气也是一方面。但是作为我来说,我会想尽办法尽量去弥补,我在位置上和脚步上都有调整。

记者:新赛季你又重新和之前的守门员教练沃克合作,怎么样?

颜骏凌:和沃克已经很熟了,他带了我将近三年,各方面包括他的风格和训练的特点,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大家都知道沃克在中超的守门员教练中是数一数二的,我还有更多的东西可以在他的身上去学。

记者:2018年你的目标是什么?

颜骏凌:我个人的目标应该就是保持和延续自己的状态,再加上帮助球队去取得一个比去年更好的成绩。

业余时间多投身公益活动

记者:这次冬训出发前,自己去看望了儿童医院里的白血病患儿,是不是自己在公益这方面会做不少事情?

颜骏凌:因为去年赛季结束后,我跟着俱乐部去了那家医院,看望了那里的白血病患儿。真的感触很大,觉得小朋友挺不容易的。之后,我想这次再去看看他们,送点礼物,表达我自己的一番心意。我希望上港队,包括我个人,更多地去参与公益活动,给予社会一个正能量的回报。

记者:平时的业余时间你喜欢打游戏吗,还是做点别的事情?

颜骏凌:以前游戏瘾挺大的,现在我觉得我已经没有时间去玩游戏了,自己的事情,包括球队训练都会安排得比较紧。更多时间是学习和朋友聚聚。

记者:看到你一般都会拒绝球迷送礼物,为什么?

颜骏凌:因为我不想让球迷破费,我这样做球迷就不需要去专门买礼物给我。其实拍个照、合个影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送礼物我就心领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