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

广州日报:全明星,更上一层楼

2018年01月15日07: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明星,更上一层楼

  昨日,篮协主席姚明和全明星球员丁彦雨航、翟小川、赵睿一起见证了广发CBA联名卡全国首发。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摄

  ■ 黄维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是“姚时代”的第1届。这个赛季的CBA联赛,已经展现出非常大的变化;而这个全明星周末,也有更上一层楼的味道。

  姚明此前一直强调的“体教结合”,包括打通校园篮球和专业篮球之间的通道,在今年的星锐赛里已经有了一次很好的尝试。往年的星锐赛总是显得有些鸡肋,而今年让北京大学男篮和清华大学男篮也加入进来,一起分组比赛,一下子就把关注度提高了上去。

  并不是说,期待大学球员一下子达到职业球员的高度,给联赛持续造血,而是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大学”和“职业”这两扇门或许是可以相通的。包括韩德君、曾令旭、刘子秋、周湛东、赵南、王洪、郭凯、谷玥灼等这些球员,已经是这条道路的成功范例。

  更加浓厚的娱乐味道,也让CBA这个联赛更加往人们的主流视野靠近。娱乐明星李易峰和嘻哈歌手GAI(周延)在全明星周末的出场,把一些本来并非篮球和CBA的粉丝也吸引到了这个赛场上,引发了更多的关注,也带来了更多的话题。在这一点上,CBA正逐渐向大洋彼岸的NBA学习,逐渐把这个纯粹的体育事件变成一场综合性质的娱乐秀。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也显得更有人情味。联赛的主赞助商中国人寿,组织来采访全明星周末的全国媒体记者打了一场热身赛,双方每得1分,就捐献出100元。最后,这场媒体赛的双方总得分达到244分,募集了24400元,用来帮助身患重病的篮球记者周弘进。

  全明星更上一层楼,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因为这个联赛,也正走在“更上一层楼”的路上。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