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

北京青年报:多些宽容和期待

张昆龙
2018年01月15日07: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些宽容和期待

  U23亚洲杯激战正酣,目前这批小队员又处在了小组出线权并不占据主动的局面之下,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已经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了,往往在这种情况下,最终的结果都不会太好,不过从这支球队身上,还是看到了希望。

  里皮的助手马卡洛尼带队之后,球队无论是技战术还是精神面貌都发生了改变,尤其是一些在成年国家队层面都崭露头角的小将,在这支球队中扮演着很关键的角色,他们不仅是战术的核心,还是精神领袖,这样一来,就让年轻的中国队在场上有了主心骨,而这样的情况在之前的国青、国奥层面并不多见。第一场的大胜让外界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有了更高的期待,而第二场的失败则让大家看清了这支球队依然存在着不足和差距,因此给这些年轻人一些宽容和期待,相信他们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

  相比全国其他地方的球迷,北京观众对于这支U23更是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理由很简单,国安的两位前锋巴顿和韦世豪目前正在队中效力,尤其是刚刚加盟球队的后者,延续了此前在东亚杯上的出色状态,不但有进球,还拿出了球场上的统治力。而两位年轻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出的谦虚和好学,更是让球迷们欣慰,有着这样的“苗子”,何愁北京足球和中国足球不进步?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