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水军赴美斩七金 李冰洁一人独揽三冠

刘艾林
2018年01月15日07: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水军赴美斩七金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奥斯汀站昨天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正在美国进行海外集训的中国游泳队部分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总共夺得了7枚金牌。其中女子自由泳新星李冰洁一人独得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三项冠军,这位尚未年满16岁的小姑娘新年开局非常完美。除此以外,国内男子蛙泳第一人闫子贝、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铜牌得主张雨霏也都在本次系列赛上有金牌入账。

中国游泳队冬训选择赴美的名将除了李冰洁、闫子贝以及张雨霏之外,还有主攻短距离自由泳的江苏姑娘沈铎、14岁的女子200米仰泳新秀彭旭玮等,他们于2017年12月23日前往美国,已在当地进行了三周集训,此次应邀征战奥斯汀站游泳系列赛也是为了完成以赛代练的目的,同时这也延续了中国游泳队往年在美训练并积极参与美国的游泳系列赛、大奖赛的传统,已经退役的国家游泳队名将张琳、吴鹏,现役的徐嘉余等此前都在美有过类似的训练、比赛经历,这样可以与美国的泳坛高手同池竞技,增长比赛经验。本次奥斯汀站系列赛也是中国游泳队2018开年第一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效果。李冰洁表现得最为突出,她延续了去年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以及天津全运会上的强势,连夺女子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决赛冠军,无愧中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第一人的称号。湖北小伙子闫子贝则夺得了男子100米、200米蛙泳决赛金牌,并拿到了50米蛙泳的第三名,闫子贝也是中国水军目前男蛙项目上最优秀的运动员。除此之外,“蝶后”刘子歌、焦刘洋的接任者,江苏姑娘张雨霏也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夺冠,并连获100米、200米蝶泳决赛亚军。中国队还有一枚金牌来自女子200米仰泳,14岁的湖北小姑娘彭旭玮以2分08秒17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潜力无限。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