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小鲜肉、嘻哈歌手打头炮 CBA全明星终于有"秀场"的样子

冯爱军
2018年01月15日08:2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全明星终于有了“秀场”的样子

  扣篮冠军张健豪。Osports 供图

  2018全明星赛昨晚(14日)在深圳大运中心落下帷幕,南方明星队以147:138击败了北方明星队。易建联比赛中获得了28分和11个篮板球,再次当选了全明星赛的MVP。

  不过让人“耳目一新”的是,这届全明星赛比以往都要更加“全明星”——“国民老公”李易峰赛前为北区明星队丁彦雨航打Call,当红嘻哈歌手GAI献唱开场秀,昨晚的全明星赛已经不仅仅是一场篮球的盛宴,也终于有了点娱乐的味道。

  “小鲜肉”“嘻哈歌手”打响头炮

  “深圳......”带着重庆地下音乐腔调的solo(个人表演)一下就大运中心点燃了大运中心的观众。唱着“我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朗朗上口的歌词,GAI用“火锅底料”将开场秀推向了高潮。

  昨天的CBA全明星还有属于女粉丝的快乐时光,因为“国民老公”李易峰昨天也来到了现场。“看了CBA已经10年了,全明星正赛是第一次来。之前到现场看过三场CBA的比赛,那时候马健老师(前北京奥神)还在打球,我们家3个人都是球迷。”接过话筒的第一句话,李易峰就展示了自己是个真球迷。

  之后他还寄语了每一位CBA球员:“篮球赛场需要的是最有天赋、最有专注度的球员,如果你是这样的球员,你一定能够在这个赛场上留下属于你的一笔。我们经常看NBA,我们所钟爱的球星很多都已经退役了,但是他们的精神还留在赛场上。我希望我们的球员打出自己的天赋,打出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李易峰没有明确回答自己支持哪支队,但是,他还是吐露自己的心声:“我要为丁彦雨航打call。”

  “民间高手”夺得扣篮大赛冠军

  如果说昨晚是一场篮球主题的大秀,那么中场休息时所举行的个人单项赛或许更能体现“娱乐至上”的精神。

  先是技巧大赛上的“广东德比战”,来自新世纪马可波罗队的于德豪在反弹传球和3分球两个环节都未能一击命中,本以为44.2秒的成绩是夺冠无望了,谁知道此后出场的胡明轩失误更多,将技巧赛冠军拱手相让。

  三分大赛也是惊喜连连,预赛和弗雷戴特同样投出21分的小将于长春,决赛竟然投出了接近纪录的24分,KO了费雷戴特夺冠。

  压轴的扣篮大赛更加精彩,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张健豪,毫无异议地击败了两位CBA小将何重达和冷振铎后夺魁。张健豪第一个动作是“翻越三座大山”后的换手扣篮,其中一座“大山”是他身高达到2.14米的队友,结果张健豪第二次试扣就完成这一高难动作,并拿下了50分的满分。他的第二个动作虽然没有第一扣那么精彩,但张健豪最后还是以绝对优势赢得了本次扣篮王的美誉。

  张健豪在现场还捕获了两名“小迷弟”。他们是刘容华和谢福灵,两名来自中国人寿冠名的NYBO青少年篮球赛的小球员代表。两位“小迷弟”在现场问张健豪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后者告诉两位小球员,天赋并不是最重要的,日复一日的努力训练和足够的自信才是关键,并鼓励他们说:“未来是属于你们的。”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