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超越谢林汉姆队史最佳 凯恩领跑热刺射手榜

白云
2018年01月15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队史最佳 凯恩独领风骚

  昨天(14日)热刺在本轮英超取得了一场4:0的大胜,击败埃弗顿。“队宝”哈里·凯恩梅开二度,率先成为赛季进球总数迈入20大关的球员,他也因此刷新了一系列个人纪录。

  率先成为英超赛季进球20+的球员,凯恩获得了一笔官方奖金,不过相比之下,刷新历史纪录更有意义。本轮过后,他已经为热刺俱乐部打入第98粒英超进球,一举打破了由谢林汉姆保持的97球的队史英超进球纪录,俱乐部方面也马上发出了对凯恩的祝贺视频。凯恩仅仅在不到25岁的年龄就打破了谢林汉姆的纪录,他的进球效率也远超昔日传奇。

  2013/2014赛季后半程,20岁的凯恩逐渐迎来了自己在热刺队中的位置,并连续3场英超破门。随后的一个赛季里,凯恩真正成为波切蒂诺手下的王牌,首次独力扛起球队锋线的赛季就打破了30球大关,扎实的基本功、左右脚全能的高质量射门、越发凸显的支点作用,是他成功的根本。从默默无闻的青涩小将,到英格兰队和热刺队的双料头牌,凯恩只用了短短4年。

  在超越谢林汉姆的同时,凯恩同时也成为继亨利和希勒之后第三位能够连续4个赛季英超进球数超过20球的球员。

  另外,此前英超的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是安迪·科尔和阿兰·希勒所共同保持的34球,凯恩本赛季在23轮过后就已经达到了20球里程碑,两位前辈的单赛季进球纪录,目前看起来也并非一个难以企及的目标,在本赛季的余下联赛赛程中,凯恩只需要保持场均1球的效率,就将再次创造纪录。

  热刺还有第二条“大腿”

  有人讽刺热刺是凯恩一个人的球队,这显然是不公平的,本赛季埃里克森、阿里和孙兴慜都给予了热刺巨大的帮助。尤其是韩国天王,俨然已经是球队第二条大腿。

  本轮英超,热刺主场迎战已经4轮不胜的埃弗顿,对于志在冲击欧冠资格的热刺来说,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率先帮助热刺打开进球账户的既不是凯恩,也不是阿里,而是韩国国脚孙兴慜。

  本场比赛孙兴慜的表现可以说是现象级的,外国媒体纷纷赞叹从未见过如此厉害的亚洲球员,不仅拥有出色的个人能力,更是能够掌控全局,策划整场比赛。甚至有球迷称,孙兴慜比比利时天王阿扎尔更强。

  本场比赛孙兴慜完成一传一射,此外有27脚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84%,比赛中他还奉献了5次过人,创造了3次得分机会。其中他助攻凯恩破门前的拉球过人更是引发了很多球迷的赞叹。昨日的进球是他在本赛季打进的第8个球,也是他加盟热刺以来打进的第40个球,在本赛季英超射手榜上也已经进入前十。算上本场的这个球,他已经连续5场英超都收获进球,追平了迪福在2004年年底创下的纪录。目前热刺队史上只有他们两人做到过连续5轮进球。

  加盟热刺后,他在117场比赛中打入40球并有21次助攻,表现堪称高效。在热刺的豪华攻击线上,孙兴慜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一员。

  赛后,主教练波切蒂诺表示:“孙兴慜的表现很伟大,但不仅仅是今天。过去的3个月我一直都在说他的表现很棒。他展现出了比上赛季更成熟的一面,他的表现也帮了球队很多。现在每个人都能看出他的水平已经提高了一个档次,在每场比赛中,他所表现出的信念和自信是有目共睹的。本赛季他一直都表现得很好。”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