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小德:费纳在巅峰 我也在好转

孙嘉晖 
2018年01月14日09: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德: 费纳在巅峰 我也在好转

费德勒落入“死亡之组”,将面对众多强手的挑战。

广州日报墨尔本1月13日电

当世界第二沃兹尼亚奇兴之所至上演胯下击球时,当6届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因为拉奥尼奇打丢了势在必得的高压球而“怒摔球帽”时,当费德勒跪在地上和孩子们合影留念依依惜别时……这场由4名顶尖球星联袂呈现的明星秀引爆了罗德·拉沃尔球场,让到场的万余名孩子和家长兴奋地玩起了人浪。一年一度的澳网公开赛儿童日是孩子们的节日和网球嘉年华,网球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沉淀积蓄,熏染着每一位到场的孩童。

费德勒小德与孩同乐

北京时间昨天,2018年度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倒计时,在当天举行的儿童日活动中,4位巨星和拉拉队员以及卡通人物一起玩足一小时,一共吸引了16000多名观众入场,在声光电的配合演绎下,一场充满浓浓温情和爱意的网球嘉年华呈现在观众面前。

作为大满贯赛事正赛前的重要暖场秀,儿童日会邀请顶级球星与卡通人物蜘蛛侠、雷神等一起亮相,可以说是网球和娱乐元素的充分融合。作为孩子的父亲,费德勒和小德是儿童日的不二人选,虽然后者去年下半赛季提前报销以来就没有打过什么正式比赛,但作为6届澳网冠军,他的复出仍然被看做夺冠大热门。

在炒掉教练团队后,小德请来了美国名宿阿加西执教,不过后者因为受伤将无法来墨尔本现场指导;另外,小德还请来刚刚退役的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作为教练,旨在提高训练质量的同时,能够帮自己解决信心不足和比赛针对性不强的问题。

从已经进行的表演赛情况来看,小德的发球动作有了较大改进,幅度缩小,这有利于保护他受伤的肘部,延长其比赛时间。

“对于费德勒和纳达尔来说,年龄只是一个数字,他们是很好的例子,知道怎样照顾好自己,做好准备,在合适的时间达到状态巅峰,”小德说,“一切皆有可能,我不知道今年自己的身体会怎样,但到目前为止,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费德勒对小德的回归给予了重点关注,“一旦你成为世界第一,并且赢得了众多的大满贯冠军,就像诺瓦克(小德)一样,在某个阶段,你相信只要自己能保持状态,并且充满渴望和动力,你就可以再次取得伟大的成就。”

从签表来看,费德勒所在的4/4区被誉为“死亡之组”,该区还有7号种子戈芬、19号种子伯蒂奇、12号种子德尔·波特罗、22号种子拉奥尼奇等名将;而小德要想从3/4区突出重围,也需要闯过蒂姆、瓦林卡、4号种子小兹维列夫等名将的重重难关。

“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战胜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小德说,“我知道,如果我能达到自己想要的水平,无论是精神上的还是身体上的,我都有机会在比赛中走得更远。”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