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柯洁又输了 输的还是李世石

邓菲菲
2018年01月14日09: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柯洁又输了 输的还是李世石

  北京时间昨天(13日),海比奇杯邀请赛在韩国济州岛收枰,主场作战的韩国天王李世石后来居上,执黑1.5目击败柯洁、赢下了这场特别对决的胜利,将自己与柯洁的对战记录改写为4胜11负。获胜的李世石获得了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3万元)的奖金以及一台现代运动型SUV,落败的柯洁也有1000万韩元入账(约合人民币6.1万元)。

  虽然柯洁和李世石是不同时代的棋手,但作为两位先后对抗AlphaGo的人类代表,加上此前第二届梦百合杯曾发生的“5%胜率”事件结下的“梁子”,两人的每次交锋都会引起外界的关注。往绩有压倒性优势的柯洁中盘一度是优势局面,但在读秒声的催促下柯洁后半盘收束中犯错,李世石抓住机会逆转形势,最终守住盘面8目的领先,以1.5目的优势赢得这一次特殊对决的胜利。赛后柯洁直言自己输得可惜:“李世石前辈后半盘很犀利,下得非常凶狠,我没有招架住!”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