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杜兰特展现杀手本色 率队艰难战胜雄鹿

彭博 实习生 莫星辉
2018年01月14日10:0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杜兰特展现杀手本色

杜兰特关键时刻再度展现杀手本色。北京时间13日,勇士队做客挑战雄鹿队,此役库里因脚踝伤势缺阵,杜兰特扛起球队进攻大旗。被寄予厚望的阿杜表现高效,20投12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在末节的胶着时刻,他更是连得5分帮助球队一举奠定胜局。最终勇士队以108比94艰难战胜雄鹿队,取得客场11连胜。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杜兰特全场取得26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全面数据。首节独得13分的杜兰特让缺少库里的勇士队火力不减,并且帮助球队在上半场便取得14分的领先优势。

尽管暂时落后,主场作战的雄鹿队并没有一蹶不振。雄鹿队在第三节加强防守后,导致勇士队频频出现失误并且陷入得分困境。他们趁机吹响追分号角,单节净胜对手16分,顺利反超比分。

前三节展开对攻的局面在末节画风突变,双方上演防守大战。“我们在第四节重新找回了防守,一旦我们打出了防守,我们就会在进攻端找到感觉。”格林在赛后说。

的确,整体实力占优的勇士队把握住机会,在进攻端找回感觉的他们随即打出一波14比2的攻势抢得先机。

其间比赛出现小插曲,快攻上篮遭受侵犯倒地的汤普森与场边的球迷产生口角,遭到驱逐。汤普森的连续命中三分球的纪录也因此被定格在95场,排名历史第三,仅次于库里的157场和科沃尔的127场。

庆幸的是杜兰特及时挺身而出,终场前2分19秒,他面对雄鹿队的严密防守连得5分,一举扼杀掉比赛的悬念。

“当你防守像杜兰特这样的球员,你就要尽全力给他们制造困难。他会出手20次,他会打好他的比赛,在场上对阵这样的家伙,你就是要尽可能地让他们打得艰难。”赛后与杜兰特直接对位的阿德托昆博也显得十分无奈,“杜兰特整晚都打得很有侵略性,而我学到的一课就是往前走,也打出同样有侵略性的一场比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