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全明星周末3分球大赛爆冷 顾全亚当斯止步预赛

冯爱军
2018年01月14日09: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顾全亚当斯止步预赛

  本届全明星赛星锐赛采用“全新”玩法。 陆明杰 摄

  2018CBA全明星赛星锐赛昨天(13日)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上演,结果星锐队以103:95战胜清华北大队。而在之后的单项赛预赛中爆出冷门,东道主新世纪的顾全和大热门新疆外援亚当斯在3分大赛中双双出局。

  本次全明星周末首次有来自大学生联赛的球员参加,清华篮球队和北大篮球队的队员昨晚在全明星的赛场上与CBA的新秀同场竞技。这一举措的目的在于鼓励体教结合,希望中国篮坛未来也能像美国篮坛一样。大学生联赛能够源源不绝地为职业联赛输送人才。但从昨天的4节比分来看,大学生联赛和职业联赛“接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清华北大队除了在第一节能够以23:24咬住比分外,其余比赛时间都在陪跑。双方的差距还不止体现在实力上,在名气上的差距更大。大学生队这边能把人认全的媒体记者都不多,但是当黄荣奇、胡明轩和赵岩昊这些CBA星锐球员上场时,你甚至能够听到现场有粉丝大喊着为自己的偶像加油。

  随后举行的星锐挑战赛上,来自宏远队的小将胡明轩以31.5秒的成绩在技巧赛预赛上夺魁,今晚他将和新世纪的于德豪再决雌雄。而在3分球大赛预赛中,亚当斯大失水准只命中了11分,顾全17分屈居第4也未能晋级。晋级今晚决赛的是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来自南京同曦的于长春,他们两位都命中21分,还有就是命中19分、来自广州证券队的谷玥灼。扣篮大赛则是张健豪、何重达和冷振铎三人晋级今晚的决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