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新时代 新征程 “一带一路”体育与城市融合发展·徐州论坛

专家建言徐州:要发展体育也要保护绿水青山 搭建城市转型发展新平台

2018年01月13日23: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以“体育结合绿水青山 促进徐州经济结构转型”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现场

人民网徐州1月13日电(杨乔栋) 今天下午,由人民网、徐州市人民政府、国际拳击联合会(IBF)共同主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 ‘一带一路’体育与城市融合发展·徐州论坛”在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金龙湖书院举行。

本次论坛由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两部分组成。以“体育结合绿水青山 促进徐州经济结构转型”为主题的第二场圆桌论坛,由人民体育副总经理林峰主持,在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城市文化体育部副主任王辰宇、塔吉克斯坦Octoplus创始合伙人Olim Alimov以及北京耀华国际教育学校董事长王浩镔的共同参与下,就如何结合绿水青山资源,优化徐州经济结构转型,以及如何以体育为平台将徐州的发展与“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等话题展开积极探讨。嘉宾部分观点如下:

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

鲍明晓:体育和绿水青山之间,是一个什么关系呢?体育是绿水青山的重要载体和催化剂。要利用好山好水,通过丰富的体育内容,再结合积极健康且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就能把绿水青山资源盘活,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当然,生态环保是首当其冲需要关注的问题。另外,结合徐州的转型发展,我提以下建议:第一,徐州体育产业的发展要与城市发展定位相契合;第二,打造体育城市,把体育变成徐州发展生产力的一部分;第三,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为老百姓打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城市文化体育部副主任王辰宇

王辰宇:体育产业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高度,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因为它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如何将体育与城市更好地融合在一起?我认为,城市不能靠一两个比赛,一两个论坛就实现体育与城市融合发展。每个城市要结合当地的自然资源特点、结合自身的发展需求去促进二者的融合。另外,全民健身活动要有国家层面的制度保障和政策基础,同时也需要一些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的大力支持。因为只有获得更多支持,形成合力,比赛赛事才能长久发展下去,城市才会得到长足的发展和进步。

塔吉克斯坦Octoplus创始合伙人Olim Alimov

Olim Alimov:“一带一路”是经济领域里非常好的平台,拳击运动是体育领域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这两个平台的结合是非常合适的。现如今,徐州成为了城市发展领域里具有代表性的平台,在我看来,这是一带一路与拳击运动相结合的一个平台,徐州的未来无可限量。最重要的是,体育对城市的影响实在是太巨大了。

北京耀华国际教育学校董事长王浩镔

王浩镔:从体育角度来讲,如何打造徐州名片,需要本地政府、教育、人在灵魂上有共振,搭建一个平台。更多的时候,我认为我们自己传达的是一个武术的精神,那就是不放弃一直努力,一直把这种精神连徐州的尚武的精神以及IBF传达出的不断拼搏的精神糅在一起,作为名片凝固在这里。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