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新时代 新征程 “一带一路”体育与城市融合发展·徐州论坛

唐维红:共建共享共发展 体育助力中国城市转型新升级

2018年01月13日20: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致辞

人民网徐州1月13日电(杨乔栋) 今天下午,由人民网、徐州市人民政府、国际拳击联合会(IBF)共同主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 ‘一带一路’体育与城市融合发展·徐州论坛”在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金龙湖书院举行。长期以来,人民网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人民网以身作则积极助推体育与城市融合发展。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冯其谱部长、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来到徐州,很荣幸与各位齐聚在这里,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与体育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做法和新模式。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让体育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手段,成为各级政府和体育管理部门共同面对的课题。

徐州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十九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将考察调研的首个城市选在了徐州,为徐州迈向新时代提出新要求,注入新动能。

同时,徐州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创造了全球治理新理念,开拓了国际合作新空间,创造了文明互鉴新模式。“一带一路”倡议为国内、国际体育事业发展和合作交流创造了重大的机遇,开启崭新的筑梦空间。

今天的徐州论坛应运而生。因为一场赛事,爱上一座城市。体育已经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促进城市全面发展和提高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的新动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新源泉。体育,是软实力,是价值观。城市发展,因体育而更美好,更和谐,更有活力。

人民网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去年,人民网旗下的“人民体育”正式成立,此举的目标和核心是为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贡献力量。人民网目前拥有“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围棋名人战等精品赛事IP。在办赛的同时,我们更在意的是,通过赛事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带动城市品牌价值。“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人民网共同主办,打造的是“一城一特色,一赛一品牌”,2017年覆盖人口超五千万,其中在江苏南京高淳办的是“大闸蟹马拉松”、令人印象深刻;前几天刚刚落幕的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吸引到了中国的连笑九段、韩国的李世石九段、日本的井山裕太九段,以及王汝南、大竹英雄、徐奉洙等元老棋手,盛况空前,同时也将举办地云南保山的永子文化展现到世界舞台面前。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时代洪流带来的历史性机遇不容错过。互联网为体育和社会的融合发展带来充满时代特征的解决方案。人民网致力于充分发挥权威媒体优势、讲好中国体育故事,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服务中国体育发展,充分发挥大数据、智能化优势、助推体育产业腾飞。

朋友们,新的时代将互联网、体育和城市紧紧地捆绑在一起。我们期待和大家携起手来,共建共享共发展,合力建设体育强国,共同助力中国城市发展走上快车道。

谢谢大家。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