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U-23国足次战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 下轮“刷卡”只许成功

谢泽楷
2018年01月13日10: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轮“刷卡”只许成功

下半场补时阶段最后一分钟,韦世豪从中场上演“千里走单骑”,可惜一脚远射击中横梁,U-23国足最终以0比1不敌有实力夺冠的乌兹别克斯坦队。

昨日,在江苏常州,U-23国足所在的A组4支球队结束了小组赛前两轮。目前,卡塔尔队两连胜,U-23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同为1胜1负,阿曼队则两战全负。1月15日,A组小组赛最后一轮,U-23国足只能“死磕”老冤家卡塔尔队。只有成功“复仇”卡塔尔队,U-23国足才有可能晋级淘汰赛。

高控球率不能换来胜利

小组赛首轮,U-23国足以3比0击败阿曼队,韦世豪“导演”其中两个进球,并自己打进一球。首战过后,韦世豪成为目前这支球队中最炙手可热的球员,甚至有人把他视为刚引进他不久的北京国安的未来夺冠基石。昨日,如果韦世豪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击能够得手,或许就将“一战封神”。

横梁扼杀了韦世豪成为“韦神”的可能,这支攻强于守的U-23国足也没能提前一轮晋级,反而把自己逼到最后一轮“死磕”卡塔尔队的境地。上一场比赛,U-23国足的控球率只有41%,但赢得了比赛。这一场,面对更强大的乌兹别克斯坦队,U-23国足的控球率达到63%,可惜得势不得分。

赛后,U-23国足主帅、国足主帅里皮的助手马达洛尼对赛果感到遗憾,“我们本来可以最终扳平比分。”全场比赛,中国队射门11次,与首轮的12次基本持平。但首轮U-23国足12次射门中,5次射正,这次的射正次数只有3次。

尤其是上半场,U-23国足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难与首轮相提并论。下半场,球队踢了半场好球。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一球领先之后,尤其是下半场,他们几乎把所有精力都放在防守端。赛前,马达洛尼就告知球员,要忘掉首场比赛的胜利。但首轮3比0大胜积攒下的信心,仍被U-23国足的球员变成一次又一次不讲究的射门。

赛后,错失“封神”机会的韦世豪说:“我们努力了一整场,下半场围着对方踢,全队都很努力,但很可惜。(最后一次进攻)进了当然更好,没进也没办法。对方对我们夹击比较多,但这不是(失利)借口。”

首轮1球小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卡塔尔队昨日又以1比0击败阿曼队。A组4队中,球队的实力很接近,U-23国足的实力并不比同组的西亚球队差。次轮失利,理应让这支球队的心态恢复正常,不急也不躁。

张玉宁赛后说:“对手今天的心气很高,因为他们不能输、必须赢,而我们进入状态没有他们快。下一场必须要赢!在我们的主场,下一场要拼对手。”还在养伤的张玉宁,复出时间原定是下一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但昨日,球队在场上比分落后,局势不利,他还是替补上场。最后一轮,球队“死磕”卡塔尔队,张玉宁依然渴望上场。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