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下月举办

《中国体育报》记者 张旭光 刘昕彤
2018年01月11日09:30 |
小字号

1月10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以下简称“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哈尔滨启动。

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共同承办,将于2月5日至10日在哈尔滨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建设生产兵团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地代表团参加。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我国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是积极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以实际行动助力2022年冬季奥运会、落实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迄今已是第四届。

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以“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冬奥之星”为主题,内容包含青少年体育竞赛、阳光体育活动展示、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和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四大板块。青少年体育竞赛除雪地足球、冰上龙舟、雪地定向越野、雪地障碍4个群体类项目及冰球、花样滑冰外,新增了速度滑冰、短道速滑、高山滑雪等6个竞技类项目;阳光体育活动展示则选取具有冰雪活动特点、文化性、民族性和时尚性较强的体育活动进行体验;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将开展体育锻炼科普宣传、冰雪运动科学健身普及展示;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则组织冬季奥运知识宣传展板展示和体育冠军明星讲堂等活动。

此外,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018哈尔滨中俄国际象棋棋王棋后对抗赛,以及“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市民上冰雪”等一系列群众性赏冰乐雪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介绍,本届阳光体育大会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创新,在全面推动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各项改革工作,改革参赛办法、放开参赛范围,改革比赛项目扩大规模,建立阳光体育大会选拔机制,丰富阳光体育活动展示内容等五个方面都展示出了不同往届的亮点和特色。

启动仪式上,2010年冬奥会冠军张会作为2018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形象大使,向全国青少年发出了“从我做起,加强体育锻炼,尽展青春风采,共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倡议。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