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2018达喀尔拉力赛第五赛段结束 中国车手周勇位列第24名

2018年01月11日12: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达喀尔拉力赛第五赛段结束 中国车手周勇位列第24名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李长云)南美时间1月10日,第40届达喀尔拉力赛结束了第五赛段(SS5)的争夺,BP勇之队周勇夺得赛段第22位,总成绩排24名。老将彼得汉塞尔获得赛段冠军,并遥遥领先排在总成绩第一位,西班牙著名车手塞恩斯位列第二位。

第五赛段起点从马科纳出发,从马科纳到秘鲁南部最大的城市阿雷基帕,摩托车与汽车将采用不同的路线,摩托车组行驶路段506公里、特殊赛段264公里,汽车组行驶路段665公里、特殊赛段267公里。比赛将在破晓发车,离开Ica沙漠之后车手们将感受Tanaka沙漠,由于总里程较长,因此这是一个较为辛苦的赛段,一些车手将在深夜才能回到营地。

第五赛段最大的新闻就是九届WRC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冠军,跨界车王勒布宣布退出本届达喀尔拉力赛,可见达喀尔拉力赛的艰苦与残酷性。法国标志运动部赛前声明这次是最后一次参加达喀尔,英雄败北,落寞的背影让人心碎。

BP勇之队周勇在更换了全新的变速箱之后依旧保持稳定的节奏,虽然在比赛中也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总体还算发挥稳定,以4小时10分17秒,获得赛段第22名,总成绩排名上,周勇和他的车号一样24名。海阔天空勇之队的何志涛则延续了近两个赛段的稳定发挥,以赛段第34名的成绩完赛。周勇赛后表示:他与领航员史蒂芬的磨合期基本度过,期待双方的配合进一步默契,力争取得好成绩,并非常感谢BP集团对车队的鼎力支持。

南美时间1月11日将进行第六赛段的比赛,比赛从智利阿雷基帕至拉巴斯,447公里行驶路段里程,313公里特殊赛段,其中91%泥土路面,9%砂石路面。车手们终于离开秘鲁的沙漠梦魇。但达喀尔绝不会就此让你过上舒服日子。三四千米的高海拔,高速山区赛道,车手们想要瞥一眼湖光山色,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无论是车组还是后勤人员,必须适应高海拔的比赛和工作环境。这个赛段以后,将迎来本届达喀尔的唯一一个休息日。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