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西92一代球员进入收获季节

赵焱
2018年01月09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92一代球员进入收获季节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8日电

  新华社记者赵焱

  巴西球员库蒂尼奥8日正式在巴塞罗那俱乐部亮相。他以1.6亿欧元从利物浦转会到巴塞罗那,创造了第二高身价的历史,也使出生于1992年的一代巴西球员累计转会费超过5亿欧元,标志着92一代巴西球员在国际舞台上开始收获。

  与库蒂尼奥同年出生的球员还有现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内马尔和卢卡斯、效力于罗马的守门员阿里森、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卡塞米罗、效力于莫斯科斯巴达的费尔南多等。这些球员都是从同一支梯队队走出,而现在内马尔、库蒂尼奥、卡塞米罗和阿里森都几乎确定将参加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

  这批不满26岁的球员个人履历也都非常相近,都是20岁左右离开巴西到欧洲球队,并且有一些已经转会过两次,其中库蒂尼奥最早离开巴西,他在18岁时就远走意大利国际米兰。

  在身价方面,内马尔从桑托斯转会到巴塞罗那俱乐部时是8620万欧元,去年又以创纪录的2.22亿欧元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库蒂尼奥从瓦斯科达伽马转到国际米兰,再到利物浦和巴塞罗那,三笔交易总额1.77亿欧元;卢卡斯从圣保罗转会到巴黎圣日耳曼身价为4000万欧元;费尔南多从格雷米奥先到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再到意大利桑普多利亚,最后到俄罗斯斯巴达,总转会费为3150万欧元;阿里森到罗马队的转会费为800万欧元;卡塞米罗从圣保罗到皇家马德里转会费为600万欧元。可以说,金钱上他们已经迎来了收获。

  现在他们更加需要的是成绩上的收获,因为这批球员的成长是巴西足球经历了前几年低谷后的希望。库蒂尼奥在巴西瓦斯科达伽马队的教练多利瓦尔·儒尼奥尔对他的评价是:“库蒂尼奥是一名非常全面的球员,在场上可以创造机会、控制局势、射门得分,这种战术战略上同等重要的球员正是现代足球需要的,希望他们能为巴西足球带来更多荣耀。”

  内马尔和库蒂尼奥这一代球员都参加了2011年U20世界杯,在这届杯赛中巴西队决赛通过加时3:2战胜葡萄牙队夺冠。当时的主教练内·弗朗哥认为:“这批球员技术和战术上都显现出与一般球员的不同,而现在他们在身体上和头脑上都更加成熟了。”

  在今年俄罗斯世界杯上至少有4名92年出生的球员将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目前内马尔和阿里森已经坐实国家队主力身份,而库蒂尼奥和卡塞米罗也会入选,但可能会是威廉和费尔南蒂尼奥的替补。因此92一代是否也能赢得成绩上的收获,俄罗斯见。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