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1.6亿欧!库鸟加盟巴萨世界第三贵

文晟
2018年01月08日08:4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1.6亿欧!库鸟世界第三贵

在苦苦等待了半个赛季后,巴萨心心念念的库蒂尼奥终于要来诺坎普了。北京时间1月7日,巴萨俱乐部官宣库蒂尼奥加盟,巴西人的转会费达到了惊人的1.6亿欧元。这是目前世界第三贵转会交易,仅次于2.2亿欧元的内马尔与1.8亿欧元的姆巴佩。

据《世界体育报》报道,库蒂尼奥1.6亿欧元转会费由三个部分组成,其中1.2亿欧元为固定报价,3000万欧元为浮动条款,而1000万欧元为库蒂尼奥自掏腰包给老东家利物浦的补偿。而巴萨与库蒂尼奥签下了一份为期5年半的长约,巴西人年薪达到1300万欧元,解约金高达4亿欧元。

1992年出生的库蒂尼奥出道于巴西达伽玛队,2008年,16岁的他以38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国际米兰队。2013年1月利物浦花费1100万欧元将库鸟带至英超,在利物浦效力的5年时间,库蒂尼奥出场200次共打入54球。五年时间,库蒂尼奥的身价狂涨了15倍。

由于已经代表利物浦征战过本赛季欧冠,下半赛季库鸟将无法代表巴萨踢欧冠淘汰赛,他只能在西甲和国王杯赛场上帮助球队。对库蒂尼奥而言,他还面临无号可选的尴尬,目前巴萨队内只剩下24号这一个常规空置号码,对于一名身价达到1.6亿欧的巨星而言,这个号码显然是尴尬的。目前,库蒂尼奥只能寄望马斯切拉诺与阿尔达·图兰尽快离队,这两人将空出来14号与7号两个号码。

世界足坛转会费top10

1.内马尔 2.2亿欧

2.姆巴佩 1.8亿欧

3.库蒂尼奥 1.6亿欧

4.登贝莱 1.47亿欧

5.博格巴 1.05亿欧

6.贝尔 1.01亿欧

7.C罗 9400万欧

8.伊瓜因 9000万欧

9.内马尔 8820万欧

(桑托斯-巴萨)

10.卢卡库 8470万欧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