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奥巴梅扬投奔恒大 国安遭“截胡”引援留教训

张昆龙
2018年01月07日08: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遭“截胡” 引援留教训

 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苦追多特蒙德队加蓬前锋奥巴梅扬两个多月,万没想到在接近签约之际被广州恒大加价“截胡”。昨天,奥巴梅扬团队通知国安高层,他们已经和恒大达成了协议,奥巴梅扬将会在本赛季德甲结束之后前往广州踢球。白忙活一场的国安已决定启动备选外援引进计划。

国安本已谈妥转会并准备签约

其实国安和奥巴梅扬的接触要从去年10月份说起,当时中超联赛尚未结束,俱乐部就和多特蒙德以及奥巴梅扬团队进行了接触。经过几次会面之后,三方对于转会一事基本达成一致。国安主帅施密特和总经理李明不止一次和加蓬人面对面交流,在施密特返回德国之后,还曾邀请奥巴梅扬到家中做客。不过由于当时多特蒙德正遭遇连败,球队新主帅不希望在困难时刻放走队内头号前锋,因此多特蒙德提出,希望将交易推迟到今年夏季转会期再完成。

尽管正值备战期的国安非常期待奥巴梅扬的加盟,但考虑到实际情况,俱乐部还是接受这个提议,并表示,允许他在结束整个赛季后短暂休整几天再前往国安报到。国安当时与多特蒙德谈妥的奥巴梅扬转会费是5800万欧元,给他的年薪是1500万欧元。不过就在国安认为转会已无障碍并准备签约之时,国安得知了广州恒大介入谈判之事,他们为多特蒙德俱乐部提供了一份7000万欧元的转会费报价,在个人待遇方面,也开出了1800万欧元的合同,均高出国安开价20%。

恒大加价国安不想恶意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之后,国安并没有继续抬价,而是决定放弃引进奥巴梅扬。参与谈判的一位国安高层人士表示,国安并非给不起更高的价钱,只是认为这样的行为对于整个中超的良性发展不是件好事,毕竟这样的价格已经超出了中超俱乐部能够承受的范围,国安也无意与恒大进行恶性竞争。而国安除了奥巴梅扬之外还有外援备选方案,因此决定转而继续寻找合适的外援。

据悉,奥巴梅扬在确定加盟恒大之后,还与施密特通了电话,他表示是俱乐部和经纪人选择了恒大,他只能说抱歉了。不过,此番遭遇“截胡”,也给了初涉职业足球圈的中赫集团在引援上留下一个不小的教训。

“截胡” 成功的恒大尽管收获了一位世界级前锋,但也面临着一个现实的问题。根据近日中国足协下发的《关于在2018年冬季注册转会期继续执行收取引援调节费的通知》,今年的冬季转会窗口,将继续执行去年的夏窗规则,即俱乐部引入外籍球员资金支出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人次,超出部分需缴纳等额的引援调节费。之前国安因为引援动静过大,成为了国内各俱乐部关注的焦点,而如今国安被动地将“球”踢给恒大,大家也把关注点转到恒大如何应对足协的监管上。

国安备选引援方案已启动

由于引进奥巴梅扬失败,国安依然面临着引援的压力,不过俱乐部高层表示,除了加蓬人之外,还有其它的备选方案,目前已经开始继续寻找合适的外援。虽然国安俱乐部并未透露新人选是否会和奥巴梅扬一样是锋线球员,但从国安的整体人员构成和赛季目标来看,引援的重点还是攻击型球员。

国安已经官宣的几位内援,对于薄弱的中场后腰、中后卫以及边前卫位置都进行了补强,而剩余两个内援名额,一个是早已敲定的韦世豪,另外一个则会留给右后卫位置。这样一来,国安外援的引进重点将放在提升进攻火力上,目前已确定加盟的巴坎布是一名冲击力很强的锋线尖刀,加之原有的索里亚诺和奥古斯托,国安的外援攻击群已初具规模。

鉴于中赫国安俱乐部期待在成绩上有所突破,目标定位于冲击亚冠资格,因此最后一名外援不出意外仍将是攻击型球员。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其实现在的国安还需要一位突破能力强的边路好手,以“解放”中路的奥古斯托,并能给索里亚诺或巴坎布提供支援。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