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澳网公开赛遭遇退赛潮 小威穆雷领衔众星缺阵

孙嘉晖
2018年01月06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威穆雷领衔众星缺阵

  北京时间昨日,澳网公开赛组委会发布了小威退赛这一则令人叹惜的消息。至此,已有包括小威、穆雷、锦织圭等多位大牌球星宣告无缘澳网;而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古拉扎、孔塔还处于“待定”期,距澳网开赛只剩10天,退赛潮频频出现的确令人担忧。

  小威:还没达到理想状态

  澳网官宣的开篇语是:小威廉姆斯很不情愿地退出了澳网。“在阿布扎比完成了我生完孩子后的第一场比赛,我意识我还没有达到理想状态,”小威廉姆斯说,她的女儿还不足4个月大,此时复出显然有些仓促,“我不想只是为了参加而打比赛,我想做得比这好得多,我需要更多的时间。”小威的言下之意是,如果不能在澳网卫冕,那就不出来献丑了。

  在去年12月30日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上,小威对阵法网新科冠军奥斯塔彭科,结果以2比6、6比3和5比10落败。这场比赛的过程,让小威对自己的身体和技术状态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尽管我对此感到失望,但我已决定今年不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小威说,“去年的美妙记忆将一直伴随我,我期待着再次回来。”

  相比小威的境遇,前世界第一穆雷显得更加凄切,去年温网结束后,他就没打过比赛,臀伤导致他退出美网,现在也将缺席澳网。对于5届澳网亚军来说,现在这种病恹恹的状态简直糟糕透了。目前,穆雷的世界排名下滑至16位,缺席澳网意味着他将在2月无缘TOP20,而一旦接受手术,本赛季可能都要报销了,这绝对是个噩耗。

  本周早些时候,亚洲一哥锦织圭率先宣布退出澳网,28岁的日本名将手腕伤势未愈,自去年8月休战以来,始终未能完全康复。

  另外,世界第一纳达尔本周退出了布里斯班赛。去年底,31岁的西班牙天王先后退出巴塞尔赛、巴黎大师赛,年终总决赛也只是打了一场,虽然他最终守住年终世界第一排名,但膝伤困扰成为挥之不去的阴影。1月4日,纳达尔抵达墨尔本,他将出战10日在这里举行的一场抢十表演赛,届时伤势恢复如何将见分晓。

  去年温网冠军、2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穆古拉扎,在布里斯班赛中因为腿部抽筋而被迫退赛,这也为她的澳网之旅蒙上一层阴影。

  下一周,6届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将参加2场表演赛,以检验他的肘伤康复情况。小德已休战长达6个月的时间,结果由于肘伤康复不理想,他相继退出了阿布扎比和卡塔尔赛。下周,他将出战库扬精英赛和抢十表演赛,确定身体健康后再出战澳网。去年澳网公开赛男单第二轮,小德苦战5盘爆冷不敌前亚洲一哥伊斯托明。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