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州龙狮大胜八一  宏远客场惜败新疆

2018年01月06日08: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狮本土球员发威 宏远火线更换洋枪

 

  广州龙狮大胜八一队

  阿的江:改队名不改精神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实习生 黎嘉智

  昨晚,广州龙狮在主场以121比102大胜八一队,目前以13胜11负的战绩位列联赛积分榜第11位,与第10位的北控战绩相同。广州龙狮主帅崔万军说:“这场比赛我们的国内球员做得非常好,打出了比较好的状态和心态。”

  是役广州队本土球员有四人得分上双,肠胃炎还未痊愈的范子铭“顶硬上”,全场打了20分钟,砍下13分,朱旭航拿下13分,罗旭东得到10分,胡珑贸得到11分。

  广州队一开局就很快建立了领先优势,首节以34比22领先,这一节,范子铭砍下8分。上半场结束时,广州队已把领先优势扩大到63比46。“整场比赛球员的表现是让人满意的。”崔万军说,“上半场我们的防守都很到位,强度可以说比其他场次都要高。在进攻上,国内球员对每个点的掌握都不错,不过第三节末段开始我们有点放松。”

  第三节,广州队一度将比分拉开到100比70,比赛几乎失去悬念,不过进入末节,八一队连续发起反击,比赛最后5分钟,他们将分差追至17分,还造成范子铭六犯离场。广州队在重新整理状态后,场上仅有克里斯顿一名外援串联本土阵容,但仍能再度建立起防守强度,最终以121比102击败八一。

  这场比赛,上赛季的状元秀、出身于北京大学男篮的郭凯重返CBA赛场,他全场拿到8分和4个篮板球。“郭凯是我们去年的状元秀,我认为他这场比赛在防守和篮板球两方面对球队的帮助都很大。”崔万军在赛后评价道,“他去年受伤,到今年夏天备战的状态还是不错的。本赛季因为我们的亚洲外援是打四号位的,所以跟郭凯的位置重叠了,他的上场时间也被挤压。这名队员平时训练还是非常严格要求自己的,从他今天的精神状态来看,我对他还是比较满意。”

  本场比赛,广州龙狮在篮板球统计上以48比25完胜对手。

  虽然目前八一队在联赛积分榜上垫底,但是这场比赛还是吸引了不少观众到场观看。

  有记者在赛后问八一主帅阿的江,下赛季开始“八一”这个队名将更改,“八一队”这个名称退出CBA舞台,有何感想与广州的八一队球迷分享,阿的江表示:“八一队经历了几代人,创造了这个名字的辉煌和这支球队的平台,应该说八一这两个字,无论对于我们这个团队里成长起来的每一个人,还是对于支持八一队的球迷来说都比较不舍。不过改名后,我们仍然会坚持八一男篮的精神。”

  宏远客场惜败新疆

  小外援杰克逊被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东宏远昨天在红山体育馆面对卫冕冠军新疆,打得颇为顽强。每当新疆把比分拉开,宏远总是能找到办法重新将差距缩小,但打到最后2分钟,一些失误和新疆打进的关键进球,终结了比赛。96比104,宏远功亏一篑。不过球队已经要进行改变了——他们将裁掉小外援杰克逊。

  亚当斯——这个在上个赛季总决赛里让宏远吃过很多苦头的小外援,依旧保持着恐怖的状态,他能直接靠着节奏的变换从人缝之间穿插,然后靠着动作简单的上篮得到分数;他能在内线球员的干扰下,在失去重心倒地前,把球抛出去,拿到“2+1”;他甚至可以顶着易建联的防守,把球在离3分线外面1米多远的地方,轻松把球丢进篮筐。

  而在新疆队的国内球员中,李根也有很好的状态,他拿到31分,3分球9投6中。他和亚当斯,也是上赛季总决赛让宏远留下痛苦回忆的两名重要角色,现在这个印象,更深刻了。

  输给总决赛老对手固然让人有些失望,但球队在昨天的比赛中一直积极防守,“其实我们整场防守,都防得挺好,但就是在关键的时候,对方投进了3分球,最后2分钟被拉开比分。”易建联总结。球队也不会因为这一场失利而在心态上受到很大影响,因为赛季还漫长。

  广东小外援杰克逊表现依旧低迷,这场硬仗仅得到9分。就在赛后,俱乐部火速宣布了裁掉他的消息,目前,曾经在湖人、快船、76人、灰熊、篮网等球队效力过的后卫达柳斯·莫里斯正在东莞试训,但具体能否留队,还要看他在试训之中的表现;同时,也得等球队回到东莞之后,教练组评估再确定。周日,宏远将在客场挑战八一男篮。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