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启动新周期调整 部门细化扩充为27个

2018年01月04日05: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  (记者岳东兴、周杰)中国足协3日发布声明称,为了全面深化足球改革,提高协会“扁平化、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启动新周期协会秘书处部门调整与中层管理岗位人员聘任工作,在现有13个部门设置的基础上,对各部门工作进行细化,增加到27个职能部门,从而达到“用专业人才做专业事”的效果。

  足协官网介绍,在改革新周期内,中国足协调整组建包括——主席办、综合部、党务人事部、纪检监察部、财务部、对外交流部、市场开发部、媒体与公共关系部、规划部、法务部、会员协会部、国家队管理部、女子部、技术部、青少部、男足青训部、女足青训部、五人制沙足部、竞赛部、中超联赛部、中甲联赛部、中乙联赛部、业余联赛部、女足联赛部、注册管理部、准入审查部及裁判管理部在内的27个职能部门,以及3家下属单位——福特宝公司、中超公司、香河基地。

  此外,中国足协还将本着“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等八大原则,对协会中层管理人员重新进行选拔任用。同时,根据轮岗交流制度,在现任岗位工作满一年的中层管理人员原则上在新一聘期要进行轮岗,不再担任原岗位职务。

  据了解,在落实“用专业人才做专业事”的理念上,中国足协在青训等专业领域,未来或将吸引包括肇俊哲、孙雯等男、女足领域取得过成功的前国脚来协会工作。而且,中国足协、地方足协以及职业俱乐部的管理人员,也可能实现人才交流上的合作。

  足协在声明中介绍,本次推进部门调整与中层管理人员岗位聘任工作,是中国足协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深化协会体制机制改革等要求而做出的重要部署;也是足协在脱钩后,完善会员大会制度、优化执委会制度、健全专项委员会制度、推进秘书处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

  在协会中层管理人员重新进行选拔任用上,中国足协也介绍了相关程序——“通过报名与资格初审的人员,将于1月5日面向秘书处全体员工,进行自我介绍,并接受民主测评。最终,选拔任用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聘用流程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并按程序进行公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04日 15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